据说历史上真正的活死人进活死人墓后三年才死!
2018-01-31 14:50:44

  古往今来,一直有许多事情无法用科学或常理来解释,“活死人”就是其中之一。据说历史上真正的活死人进活死人墓后三年才死!

  “终南山下,活死人墓,神雕侠侣,绝迹江湖。”金庸先生在《神雕侠侣》中记载了一座著名的坟墓——王重阳修建的“活死人墓”。

20180131144223.png

  历史上确有王重阳其人:王重阳(1113年 —1170年),京兆咸阳(今陕西咸阳)大魏村人,宋代著名的道士。他原名王中孚,字允卿,又名德威,字世雄,入道后改名王嚞,字知明,因为他的道号是重阳子,故人称王重阳(很霸气有木有!)。王重阳是世界道教主流——全真道的开创者,主张以老子为全真法脉之始祖 ,后被尊为道教的重阳开化辅极帝君与北五祖之一。

20180131144240.png

  在历史上王重阳家庭富裕,曾经是抗金义士,在抗金失败后,他在如今的终南山重阳成道宫一带掘地穴居,称之为“活死人墓”,用一个方形木牌子挂在上面,牌子上面写着:王害疯(王重阳自称疯子)之灵位。这就是金庸在《神雕侠侣》中记载的“活死人墓”,不过里面没有小龙女,而是住着心灰意冷的王重阳。

20180131144250.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