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夏侯徽是什么样的人?真的如电视剧所说和司马昭有染吗?

  近日《虎啸龙吟》的热播,夏侯徽也是刚上线不久,剧中她和司马昭有染着实让大家大跌眼镜啊!不过历史上夏侯徽是什么样的人?真的如电视剧所说和司马昭有染吗?

  历史记载,夏侯徽是司马师的妻子,征南大将军夏侯尚的爱女,母亲德阳公主是大司马曹真的妹妹,可见其身份之尊贵。两人的结合,出于政治联姻,并无多少情谊,夏侯徽为司马师育有五个女儿。剧情中也是还原了真实的历史,司马师对于新婚妻子也无半点怜爱。

20180131165536.png

  夏侯徽《晋书》历史资料

  夏侯徽(211年-234年),字媛容,沛国谯县(今安徽亳州)人,司马师第一任妻子。征南大将军夏侯尚之女,母德阳乡主为大司马曹真之妹。夏侯徽与司马师之间,生有五个女儿。

  据《晋书》记载,在魏明帝曹睿的时候,司马懿渐渐成为了曹魏的肱骨之臣,而司马师和司马昭又都有雄才大略,谋逆之心已经显露无疑。夏侯徽突然感觉到了危机,那个曾经和她相亲相爱的丈夫,不知不觉中,已经越来越疏远她了。

20180131165548.png

  夏侯徽知道司马师有谋逆之心,而司马师又对出身曹魏家族的夏侯徽颇为猜忌。于是在魏明帝青龙二年(234年)时,夏侯徽遭到了丈夫的毒杀,年仅二十四岁,葬在峻平陵。(《晋书》:青龙二年,遂以鸩崩,时年二十四,葬峻平陵。)

  《虎啸龙吟》夏侯徽和司马昭什么关系

20180131165602.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