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七雄中韩国最弱 ,为什么没有被吞并?反而还能支撑那么久?
2018-02-01 10:01:26

  韩国,是战国时期的七雄之一,是七雄中地盘最小、实力最弱的一个。不过处在大国夹缝中的韩国却始终屹立不倒,一直支撑了200多年,直到公元前230年,韩国才被秦国所灭。作为一个弹丸小国,韩国能支撑那么久殊为不易。那么韩国为何能支撑那么久?

blob.png

  第一,韩国虽然地盘不大,但地处中原核心腹地,土地肥沃、人口众多、开发程度高。一个南阳的人口顶的上半个燕国。人口多兵马自然就多,韩国的军队数量长期在20万以上,据说鼎盛时期韩国动员了60万军队,如此小的地盘竟集结了如此庞大的兵力,兵力密度是非常夸张的。苏秦说韩宣惠王时曾言:“韩地方九百馀里,带甲数十万,天下之强弓、劲弩、利剑皆从韩出。韩国的实力可见一斑。

blob.png

  第二,韩国经济发达,农业、商业、手工业和军工产业都很强,尤其是军工生产不是一般的牛。韩国拥有战国时期最大的矿山宜阳铁山,冶铁技术和武器制造技术非常先进,弓弩制造技术更是独步天下,韩国的劲弩射程可达六百步以外,后期连威力巨大的大型床弩都搞出来了,其武器制造技术可见一斑。依托强大的军事工业,韩国组建了闻名天下的击刹。韩国虽然攻击能力不行,但防守能力不弱,其他国家想拿下韩国并不容易。

blob.png

  第三,韩国地处四战之地,战略位置非常重要,是秦国东进的必经之路。秦国是东方六国最大的强敌,所以各国都不会坐视韩国被灭,每次秦国东进各国都会快速支援。同时,韩国和赵国、魏国三晋同气连枝,韩国有赵和魏罩着,安全系数还是很高的。此外,韩国是典型的墙头草,朝三暮四,谁强大跟谁混,有便宜就占,所以一直支撑了那么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