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又来搞事了!他们祖先高句丽一直吊打我们?
2018-01-24 10:17:47 隋炀帝 杨妃 萧皇后 杨广 杨坚
blob.png

  隋唐打高句丽难以取胜的原因很多,都说过了,高句丽的沼泽、严寒、山地尤其是坚固山城挡住了隋唐几十年。所谓高句丽8比0胜的轻松更是扯淡!

blob.png

  当时隋唐的敌人有东突厥和高句丽,突厥当时比高句丽强,一是史书记载东突厥在隋末唐初的强大。二是东突厥能进犯威胁隋唐,尤其在唐初是唐最大的威胁,高句丽基本只能防守。三是当时高句丽北部的靺鞨、室韦等部族,经常进犯高句丽,高句丽拿他们没什么办法,而靺鞨、室韦等部落却臣服于东突厥。

blob.png

  隋唐打高句丽时,当中隋朝有两次因内乱撤兵,算平;唐太宗虽未灭高句丽但也算小胜;唐后来几次都是互有胜负,胜还为多。自隋末以后东突厥与隋唐也是互有胜负,东突厥围雁门,在唐初武德年间几次大的进犯,唐都只能防守并以金帛相赠。直到贞观三四年以后唐朝积聚了一定力量才打败了东突厥,这还与东突厥内部的纷争和漠北大雪人畜多死有关。

blob.png

  隋唐和高句丽打,败的最惨的就是隋炀帝第一次打高句丽,这与隋炀帝的只知道仗着人多,指挥有问题,后勤补给不济有很大关系。后来隋唐和高句丽打即使有败仗也较小。通过隋唐与突厥、高句丽的战争,证明不了高句丽比隋唐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