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像汉哀帝这样,对董贤万般宠爱的没有了!
2018-02-01 10:19:15 董贤 刘欣 王莽

  在古时候,一般会用“断袖之癖”这个词来形容男同性恋,因为断袖指的就是汉哀帝和他的男宠董贤之间的故事。其实古时候好男色的皇帝也很多,也有养许多男宠的,但像汉哀帝这样,对董贤宠爱的,绝对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汉哀帝和董贤的断袖故事

20170809180430.jpg

  断袖之癖指的是男同性恋,而断袖这个词出自于西汉时期汉哀帝和董贤之间的故事。董贤以前在汉哀帝还是太子的时候,就做过太子舍人。后来汉哀帝登上皇位,再见到董贤的时候发现他变得越发的好看的,于是就把董贤招来了身边。

20170809180450.jpg

  看来这个汉哀帝绝对是个颜控啊,就那么一眼,就奠定了自己对于董贤的断袖之情。而说起来这汉哀帝对于董贤的宠爱,绝对是不亚于对于后宫的任何一位妃子的。汉哀帝在和董贤相处的时候,经常同车而乘,同榻而眠。

20170809180516.jpg

  于是有那么一天,汉哀帝醒来后,发现自己的袖子被董贤给压住了。但是汉哀帝又不想吵醒董贤,于是小心翼翼的割断了自己的袖子。由此可见,汉哀帝对于董贤的爱恋之深,而从此断袖一词也就出来了,用来指代男同性恋。

20170809180547.jpg

  而汉哀帝对于董贤的宠爱远远不止这些,而董贤这个人性情柔和,也很会逢迎汉哀帝,所以地位非常稳固。汉哀帝为了让董贤留在宫中陪他,于是诏董贤之妻住在董贤的住处,又召来董贤之妹让她做了昭仪,地位仅次于皇后。

20170809180602.jpg

  在董贤仅仅二十二岁的时候,就已经位列三公,百官靠董贤向哀帝奏事。董氏亲属都任侍中诸曹,其所得哀帝的宠爱在丁、傅两家之上。甚至汉哀帝还未董贤建造了一栋与皇宫类似的宫殿,并将御用品中最好的送给董贤,自己则用次品。他为了与恋人生生世世在一起,还为董贤在自己的陵墓旁边修了一座冢茔。

20170809180636.jpg

  但这还不是最厉害的,重点在于,有一次汉哀帝在和大臣讨论时,居然说出了一句让天下人都为之震惊的话,《汉书·董贤传》载,哀帝还曾开玩笑地对董贤说:“吾欲法尧禅舜,何如?”吓得大臣们目瞪口呆。可见汉哀帝对董贤的沉溺之深,倒算是个深情的帝王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