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最厉害的四件兵器,其中最后一把没有什么人见过。
2018-02-01 15:12:58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在三国当中,一个称手的兵器,一匹优良的战马,都是一个武将梦寐以求的东西。但宝刀、良马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东西。而且,即便是兵器厉害,也得使用它的主人拥有一身好武艺,才能衬托出兵器的本事来。而今天要给大家讲的,就是三国当中,几件厉害的兵器。

  青龙偃月刀

blob.png

  青龙偃月刀,又名冷艳锯。这是三国当中,关羽的贴身武器。剿灭黄巾军,这是关羽第一次大显身手的时候,也是青龙偃月刀开刃的一刻。虎牢关上,凭着这把青龙偃月刀,关羽力劈华雄。在天下诸侯面前,扬了脸面。又跟两位好兄弟的配合下,将吕布团团包围,差点就把这个武艺第一的名将斩于马下。这一战,让曹操对关羽动了心。这才有了后来过五关斩六将,关羽靠着这把青龙偃月刀,斩开敌军的阻拦。

blob.png

  至此,青龙偃月刀做到了真正的扬名立万。华容道上,青龙偃月刀本可杀了曹操,了却天下纷争。但他的主人不愿意。关羽是个熟读《春秋》的人,当年选择回到刘备身边是“义”,今天放过曹操也是“义”。

  当然,对于青龙偃月刀来说,以后还有发挥的机会。战庞德、擒于禁,水淹七军,威震华夏。关羽让整个魏国都感到恐惧,甚至想要迁都避战。这是关羽一生中最荣耀的时刻,对青龙偃月刀来说,同样也是。不过,随之而来的败走麦城,既让关羽殒命,也让宝刀再无发挥的机会。

blob.png

  丈八蛇矛

  如果看三国演义的话,就会发现一个细思极恐的细节。到底是谁,同时打造了丈八蛇矛、青龙偃月刀、双股剑这三把兵器。丈八蛇矛的厉害,主要还是张飞的勇猛衬托出来的。长坂桥上那么用力的吼,没有这么一把兵刃,实在不像话。丈八蛇矛的长度,大致在2.4米左右。这个长度,其实是比较适合在骑兵上冲刺使用的。

blob.png

  不过,跟关羽青龙偃月刀的独家使用不同,丈八蛇矛的使用者有不少。这也可以看出,这把兵刃的好用,以及上手的容易程度要低一些。

  方天画戟

  这是吕布的兵刃。“人中赤兔,马中吕布”。吕布出身西凉,这里是量产武将的地方。从马超马岱、庞德,以及骁勇的西凉骑兵。吕布能在这些人当中整得第一,可见实力。而方天画戟,几乎就是吕布的标配,完全是形影不离i。当年吕布被擒后,他的部将如果没有把方天画戟丢到城下,还没有人敢相信吕布被擒。

blob.png

  青釭剑

  青釭剑原本是曹操的兵器,后来因为夏侯恩没本事,被赵云直接杀了,夺了此剑。这把剑削铁如泥,可以算是真正的绝佳兵器了。而且,在古代佩剑,属于比较高等级的做法。像曹操在上朝的时候,就会配一把剑,代表着身份独特。曹操不会拿一把枪、一把刀上朝,这样显得不高级。

  不过,赵云得到这把青釭剑后,使用频率并不高,更多的时候,赵云都是用枪比较多。不过,鉴于青釭剑本身的威力,还是会有很多武将想要得到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