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的3大法宝中的方天画戟最后到底被谁抢走了?
2018-01-30 17:01:11 王允 小乔 董卓 貂蝉 杨玉环 吕布

  在《三国演义》之中,吕布可谓是武将之中的佼佼者,虽然他被人骂为“三姓家奴”,但是他的战斗力却是不容小觑的,在辕门射戟的时候,就连一向目中无人的张飞在心中都对其大为敬佩。大家知道,吕布之所以战斗力极强,是因为他有3大法宝,分别是赤兔马、方天画戟和爱妾貂蝉。吕布被杀后,赤兔马和貂蝉被曹操赏赐给了关羽,那么,吕布那件方天画戟,又到底落入了谁的手中呢?

blob.png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方天画戟这件武器。它虽然属于古代的一种兵器,但是却很少被用作实战中的武器,那么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因为它的特殊结构,对使用者有十分之高的要求。据史书记载,方天画戟最长可达3米多,重量也比一般兵器沉重不少,所以要是想灵活挥舞这件武器,必须具备过人的臂力,并且还要武艺超群。

blob.png

  纵览《三国演义》,吕布每一次出战,赤兔马和方天画戟必不可少,否则战斗力将大打折扣,在吕布死后,曹操为了能收服关羽,就把吕布当年的坐骑赤兔马和貂蝉都送给了他,不过,不管是《三国志》,还是《三国演义》中,在吕布死后,都没有关于方天画戟的记载,那么,它究竟去哪里了呢?

blob.png

  按照常理来说,曹操会将这把极其沉重的武器送给一名爱将,比如典韦就是用重戟的高手,不过一般来说,曹操会将这把武器送给和自己更加亲近的人,那么,他究竟会送给谁呢?或许我们都忽略了曹操手下的一位大将,他力大无比,勇猛过人,绝不亚于五子良将,原来他就是曹操的三子曹彰

  据史书记载,曹彰臂力过人,喜欢与猛虎搏斗,他应该有实力把方天画戟运用得炉火纯青,如果曹彰开口向自己的父亲曹操索要方天画戟的话,曹操应该会赏赐给他。另外,在曹彰与蜀汉将领吴兰交手的时候,一戟就把对方刺于马下,据此可推断,此时曹彰所用的这把戟,很有可能就是吕布的那把方天画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