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临死前为什么一定要杀死光绪?光绪的死是不是和她有关?

  说起光绪帝,真的是大清皇帝里很憋屈的一位了,空有皇帝名,却没有皇帝实权,自己的衣食起居都被慈禧控制着,身为皇帝,还被慈禧软禁,自己最爱的妃子,也是被慈禧下令扔到了井里。慈禧这样欺负光绪,可见光绪一定恨死她了,说不定就等着慈禧寿终的时候重新夺回实权,干一番大事业。然而没想到的是,慈禧连跳活路都没给光绪留。

  《功口述历史》中曾经说过一个情节:他的曾祖父的慈禧太后得病的时候,在太后居住的宫殿外伺候,“我曾祖父看见一个太监端着一个盖碗从乐寿堂出来,出于职责,就问这个太监端的是什么?太监答道:‘是老佛爷赏给万岁爷的塌喇。’这个塌喇呢,就是老北京口中的酸奶。但送完这个酸奶后不大一会,光绪帝的皇后隆裕的贴身太监小德张风风火火的跑向太医院,大喊皇帝不行了,没多久太医就宣布诊断结果:光绪皇帝驾崩了。从这个记录看光绪很可能是中毒而亡,但是没有证据,因为启功先生的人品在业界是不容置疑的,是各种领域的权威,本人人品也是非常良好,他肯定不会在这个事儿上造谣,所以是非常可信的。

20171208051806740.jpg

  这证据二呢是,太医屈桂庭于《诊治光绪帝秘记》中有对光绪病症的记载,光绪死前“在床上乱滚”,“向我大叫肚子痛得了不得”,且“面黑,舌焦黄”。这一切似乎都验证了光绪的中毒的迹象,而且是食物中毒,出于当时的医疗条件,这个太医肯定是检测不出光绪到底是中了什么毒,而当时的政治环境也不允许他深入治疗。

  这证据三呢,是身为内廷官员,他是光绪帝的起居注官恽毓鼎,他在宣统三年的时候还写成《崇陵传信录》,这个里面曾经记录说:在光绪34年的10月份时候,光绪帝带领百官准备上朝恭庆慈禧太后的生日,这个时候他作为起居注官是在场记录的,他说这个时候的光绪皇帝起色不错,在舒展筋骨为行大礼做准备,结果一个太后身边的太监来了,和百官宣布说,皇帝身体不好,不用大家来贺寿了。大家散去吧。这个时候起居注官看光绪皇帝脸色很难看,很生气,这个时候的慈禧已经在生病了,据说光绪听说慈禧病情不是很乐观后,脸上出现的高兴的神情,这个情况被这个传旨的太监捕捉到了,并禀告给了慈禧,据说慈禧很生气咬牙说到:我不能先尔死!

20171208051815979.jpg

  从光绪勤政后,他们之间的政见不合便知一二,在管理国家和人臣等方面,光绪是一个激进的改良派,而慈禧是一个保守派,所以在光绪施政过程中,慈禧是出处和他作对,不能让光绪实现抱负,久而久之,两个意见越来越大,慈禧很多时候都反悔说,立错皇帝了立错皇帝了,高潮期是在戊戌变法这个事儿上,光绪彻底的被慈禧打到,囚禁在了瀛台。而这个时候慈禧很清楚,她对光绪所做的一切,在日后她死后,光绪会加倍的还给她,到时候一定会新仇旧恨一起算,在清朝就有这个先例啊,顺治皇帝在亲政后,疯狂的报复了多尔衮,被顺治掘坟鞭尸宣布多尔衮数条罪责,所以慈禧这样的政治强人一定很明白这样的后果,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死前杜绝这个隐患,那就杀死光绪!其实慈禧在杀光绪之前,已经有这方面的恶行了,比如把光绪的珍妃直接扔井里溺死了。

20171208051824301.jpg

  然而这一切,在2008年11月得到了有力的证实,因为光绪的地宫已经被盗,导致地宫大开,但光绪的遗骨都还在,所以清西陵文物管理处协同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和北京市公安局的法医检验鉴定中心通过对光绪帝头发和遗骨以及随身的衣物进行了化学检查,终于通过科学的手段得出了光绪的死因---三氧化二砷中毒 说白了就是砒霜中毒!!这个充分的和刚说的三个证据完全的吻合。

20171208051837100.jpg

  由此可见,光绪确确实实是被慈禧谋杀的,可怜这位小皇帝憋屈一生,到死都没有摆脱慈禧的魔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