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调戏慈禧成中国最后一个享受“凌迟”的人
2018-02-02 10:18:29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凌迟是古代最为残酷的一种刑罚方式,民间将其称为"千刀万剐"。随着清朝的灭亡,这种刑罚也宣告成为了历史,而今天我们要说这个人就有幸成为历史上最后一位被凌迟处死的罪犯,事实上他也是一个传奇人物。

  康天心,绰号吴秃子,光绪年间纵横京津两地的大盗。因为早年曾过继给北京东皇庄的康家,改姓康,匪号康八太爷,江湖人称康小八。

  年轻时的康小八靠3头毛驴拉货为生,后来被一位财主招到手下专门拉货,还专门从日本人手中买了把洋枪给他。谁知农夫与蛇的故事不幸上演,周围的人看康小八无恶不作,到处抢劫,名声非常差。这财主本想收回这手枪,谁想直接被这康小八给杀了。

blob.png

  后来,这康小八的名声越来响,人们一提到京津一带的大盗匪徒,就非他莫属了。一次康小八去理发店剃头,恰巧理发师和几个客人在聊康小八,说他是一个十恶不赦的人,真是该死的家伙。康小八听到后,气不打一出来。马上问那几个人,你们知道我是谁吗?我就是你康爷爷,康小八!随后拿起那把左轮手枪一口气杀了好几个人。

  他的事情闹大,这朝廷可是看不下去,天子脚下都这么放肆,这以后还不反了。当时抓捕他的人,谎称他的母亲病了,来了一个瓮中捉鳖,直接打入了大牢。

  这慈禧有次在宫中听说了他的事情,觉得是个奇人就想带上来看看,能不能为朝廷所用呢。等到慈禧和一干人等看见这个家伙,不由得倒了胃口,原来只是一个矮小、又黑又丑的人。

  这慈禧可是心生厌恶直接破口大骂,这康小八也是一个人物,直接豪气的说“要劫,就劫皇杠,要奸,就奸皇妃。”这可是让慈禧的面子挂不住,竟然敢这样调戏皇家的人,直接下令让人将他凌迟处死。

blob.png

  据说给康天心行刑的刽子手叫蔡六爷,一共割了3784刀,用了3天时间,康天心整个行刑过程中除了大笑几声外,没发出一点哀求之声,整个人血淋淋般如同被剥了皮。康天心死后没有几年,清朝就灭亡了,因此他也成了史上最后一个被凌迟处死的罪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