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覆灭后,王朝贵族的汉族姓氏,其中有你的姓氏吗?

  时间流逝,光阴荏苒,历史上朝代变换不断,一代又一代,我们仿佛已经习以为常。但是一个朝代的灭亡,通常也意味着一个家族的衰落,那个处在权力巅峰的家族。这个家族中的人担任着一个朝代的君主和王公贵族,在朝代灭亡时,他们的下场一般就是被杀或是从锦衣玉食的贵族变为阶下囚。但是清王朝作为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其中很多的王公贵族都逃脱了这种命运。但是他们为了适应汉族人的生活,也把自己的姓氏改为汉姓。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清王朝贵族的汉族姓氏。

  一、钮钴禄氏

  满族最古老的姓氏之一就是钮钴禄氏,其中大贪官和珅的姓氏就是钮钴禄氏。他们改为汉姓时十分简单,其中一部分人就取第一个字姓“钮”,还有一大部分的满族人将自己的姓氏改为“郎”。

  二、佟佳氏——佟、赵、高、董、童

  佟佳氏这个姓氏本来是汉人的姓氏,在康熙统治时期,康熙把它作为清军镶黄旗中的一只,清王朝灭亡后就根据它的发音变为佟、赵、高、董、童这些姓氏。

1517306181349422.jpg

  三、瓜尔佳氏——关、鲍、汪、石、李、郭、苏、叶、高等等很多

  因为满族人瓜尔佳氏的人口多,而且在各个地方都有居住,所以它在改为汉姓时,变为许多“关、鲍等”。这里还有一个瓜尔佳氏后代关之琳的故事,曾有一个富豪出四千万让关之琳在下体塞了两个高尔夫球。

  四、那拉氏——那、南

  清朝最厉害的女人慈禧就是那拉氏的后代,这个姓氏在现在我们社会中就是那、南这两个姓氏。据说中国好声音中那英还是那拉氏后代,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五、马佳氏——马、麻

  马佳氏在历史上是世代以经商为主,所以说有一定的财富积累,就算是在现在生活中也是比较富裕的。但是他改为的汉姓让我觉得别扭,搞笑。马佳氏改汉姓为“马、麻”。

1517306185921281.jpg

  六、富察氏——富、付、傅

  富察氏是女真族的姓氏,也是个富贵的姓氏。富察家族的很多女人都嫁入皇室,成为妃子和皇后。富察氏在现在生活中变为“傅、富、付”。

  七、齐佳氏——齐

  齐这个姓氏是齐佳氏演变而来,是清王朝中的显贵的姓氏。最后我们还要说说清王朝皇帝的姓氏爱新觉罗姓氏,现在都变成了“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