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全不给国春节,谁过就杀谁,还制定一大堆新节日
2018-02-02 14:36:01 洪秀全 道光 曾国藩

  洪秀全在近代因为领导太平天国起义而留名于世,关于他的事迹历史书上大都说他是反抗封建社会的英雄。但其实他是一个荒淫无度,愚昧无知的人。在他建立太平天国之后,连春节都不许老百姓过了,违反了就要砍头。

blob.png

  洪秀全之所以不许老百姓过春节,是因为他受基督教影响创立拜上帝教,并以此发展信徒壮大实力最后建立太平天国。他掌权后就把传统的农历当成妖历,所有的农历节日一律禁止,包括春节在内,谁违反了就要砍头。除了不许过农历节日,他还在1853年制定了新的立法称为:太平天历。

blob.png

  新的历法规定:每年366日,12个月,单月31天,双月30天,没有闰年和闰月。废了春节立新的节日,天历正月十三日是天兄升天节。来源于基督教的受难节,即耶稣被钉上十字架的日子。而洪秀全自称上帝的二儿子“,所以耶稣成了他哥天兄升天节也称”哥升节“。天历二月初二日是报爷节。传说洪秀全曾梦到上帝说洪秀全是他二儿子,并给他一把“杀尽天下妖魔“的宝剑,这个梦后来成为洪秀全当上天王的“合法依据”。因此定都天京之后,洪秀全便把他做梦的这天定为”报爷节“。

blob.png

  天历二月二十一日是登极节。全称为太兄暨朕登极节,来源于“复活节”。因为洪秀全算不准“复活节”的具体日期,所以就将自己在武宣当“天王”的那天当成“复活节”。天历三月初三日是爷降级节。因为这一天天父下凡”,“附身”于东王杨秀清,所以这一天就成了“爷降节”。天历七月二十七日是东王升天节。1856年9月,东王杨秀清在“天京事变”中被杀。但几个月后,天京事变的主谋韦昌辉、秦日纲、陈承瑢也都被洪秀全所杀。为了安抚人心和逃避责任,洪秀全替杨秀清平反,并将东王的忌日定为“东王升天节”。

  经过洪秀全这么一番折腾,太平天国境内的老百姓全都过上新生活了,不敢贴春联,不敢祭祖,每逢农历节日的时候只能偷偷的抹眼泪了,这样的政权能长久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