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第一次坐火车,定下哪三条规矩被洋人嘲笑?
2018-02-02 14:47:55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说到慈禧,人们真的是对她没有一句好评啊,这个女人可以说是加速了清王朝的灭亡,同时也拉大了中国与世界的距离,使中国越来越落后,到了眼睁睁被别人欺负但是无力反抗的地步。

  慈禧,是叶赫纳拉部落的女儿,1852年入宫。1856年,她为咸丰帝剩下了皇长子爱新觉罗·载淳。也就是以后的同治皇帝,这为慈禧在后宫的地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俗话说得好,母凭子贵。自从慈禧生了皇长子,地位一路攀升,最后终于坐上了太后的位置。但是,这还不是这邪恶的女人的终极目标。

20171205085005125.jpg

  1861年咸丰帝驾崩后,慈禧联合慈安太后,恭亲王奕忻发动政变,杀掉了咸丰帝留下的顾命八大臣,开始垂帘听政。后来慈安太后驾崩后,慈禧又杀掉恭亲王奕忻,大权独揽,可见这个女人的心狠手辣。可就是这样一个女人,却在外国的洋玩意儿——火车面前花容失色。

  1881年,慈溪太后要到清朝的老家东北奉天去祭祖。可是路途遥远,坐轿子的话得晃荡好几个月才能到。恰巧这时北京到东北的京张铁路修好了,于是就决定坐火车去。

  可是临行之前,慈禧突然对火车上的规矩很不满意,当即就立了三条她乘车时的规矩。这三条规矩让修建铁路的官员和外国人听了都笑的前仰后合。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这三条规矩多么可笑。

20171205085015544.jpg

  第一条:自己要先上车

  我们常常坐火车的人都知道,火车要在铁道上检修完毕,等火车司机把火车发动,然后停好以后乘客上车才不耽误事。可是,慈禧觉得自己贵为老佛爷,连皇帝都要对他恭恭敬敬,走路让她先走,一个屁火车司机哪能比自己先上车?于是她执意自己先上车,然后所有工作人员才能上车。不过这条规矩嘛,也就是耽误点时间,也无可厚非。

  第二条:火车上面的男性必须是太监

  看到这一条,我只想说,封建思想害死人。慈禧这个老女人,在宫里祸害男人还不够,还要把火车上也全塞满太监,真是可耻至极。当时会开火车的司机全中国都没几个,只好请外国司机。可是外国人可不吃中国男人变成太监这一套,他们觉得这是奇耻大辱。如果强制的话,就只能火车不开了。最终,只好达成妥协:可以让外国司机不成为太监,但是要穿上太监衣服,这真是自欺欺人!

  第三条:火车司机开车不能坐着

  说真的,前面两条勉强可以接受的话,这条就坚决不能忍了。你那里见过站着开火车的司机?那不得把司机给累死!可是我们的老佛爷就是这么任性的女子!

  所有的司机都弯着腰开火车,其结果是,司机开一次车累的半死,然后视野不清晰,车速就开得很慢很慢,严重耽误时间。按理说火车是快捷的交通工具,结果被慈禧这么一搞,反而比马车还慢了。

20171205085033543.jpg

  愚昧又迂腐的慈禧太后让人哭笑不得,她过得倒是挺自在又舒服的,但是对大清朝来说,简直就是灾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