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想着德国苏联有朝一日掐起来,万万没想到结局竟这样!

  "闪击战"理论顾名思义,其最大的要领就是速度快,在敌方还处于一脸懵逼的状态下就打得对方措手不及。德国人以闪击战理论武装重建起来的德国军队之后,第一次实践就是在德国奥地利的合并过程中,当时古德里安带着他的机械化部队只用两天就冲到了奥地利首都维也纳。1939年9月1日,德国发动了对波兰的突然袭击,仅仅用了14天波兰就停止了有组织的抵抗,在苏联和德国两大恶邻的共同夹击下波兰再次宣告灭亡(苏联红军恐怕是二战中唯一跟轴心国有过协同作战经历的军队)。

  此时在西线,早早就对德国宣战的英法两强以一百多个师的兵力对当面德军形成了绝对优势,然而人家就是坐视盟友波兰灭亡,就是按兵不动。一心想着德国苏联两大流氓有朝一日能掐起来的英法高层万万没想到,德国在进攻苏联之前会先过来收拾自己!

1517555822158528.jpeg

  事实上,德国在各个打完波兰之后的十月份就拟定了进攻西欧的"黄色方案",说实话这份最初的黄色方案不过是一战期间"施里芬计划"的翻版而已,依然是取道比利时,正面强攻巴黎方向。不巧的是这份计划在一次飞行事故中被英法缴获,眼见计划败露,曼施坦因将军此时又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法国人不是觉得北有马奇诺防线南有阿登山林当天堑我们不敢打么,那德军就从阿登山林过!

  1940年5月10日,德国三路大军开始进攻西欧,战役最初阶段和一战时一样,还是要拿下荷兰、卢森堡、比利时这些低地国家。德军迅速推平了这些小国家的抵抗(其中比利时坚持了一天,荷兰坚持了5天,卢森堡不战而降),由伯克元帅率领的B集团军群在此牢牢吸引住了英法联军主力,此外勒布将军的C集团军群成功演了一出戏:全军在马奇诺防线前集结待命,俨然一副"我就是要从这样的铁墙上硬打过去"的派头。

1517555841924826.jpeg

  与此同时,德军的主力——由龙德施泰特元帅率领的A集团军群奇袭位于法国南部的阿登山林,到5月12日,号称天堑的阿登山林110公里的狭长地带全部被德军踏平,此时如梦初醒的英法联军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想要把还驻守在马奇诺防线后面的主力往南调,谁知勒布对马奇诺防线的佯攻实在是演的太好,搞得英法犹豫不决。杀得兴起的德国人以每天30-40公里的速度往巴黎城下进攻,一路如入无人之境,将英法联军主力三面合围!

  战争进行到6月10日,德军正式攻占巴黎,随后希特勒为了羞辱法国人,故意把一战时德国签署投降协定的那节车厢拉了出来,在同一个地点逼着法国人签订停战协定。号称欧洲陆军第一强国的法兰西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便宣告投降!(利刃/陶波列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