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收养刘封,怎么又要杀他?就连诸葛亮也同意杀他
2018-02-02 18:01:01 祢衡 孔融 刘表 曹操

  刘备还未成名前,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依靠亲戚刘表,刘表表面上对刘备客客气气,实际上却害怕刘备会抢夺他的势力,更会成为未来的主君,所以不曾重用刘备,只是让他看守不重要的地方。

  刘备的日子过得有些“窝囊”,加上过不安稳,上了一定的年纪却还无子嗣,这种情况下,他便收养了一个儿子刘封。刘封自己同意认刘备为父亲,有雄心抱负,也想和刘备一块打下江山,创造宏伟蓝图。

7951632974d64b0ab446ba5970c1eb64.jpeg

  刘封有才能,能打仗,刘备比较看好他,也愿意栽培他,不过后来亲生儿子刘禅的诞生打破了这对养父子的亲密关系。再怎么说,刘禅是刘备的亲儿子,这层血缘关系是磨灭不掉的,更是不容忽视的,刘备对刘封就没有那么热情了。

  直到刘备做了汉中王,立刘禅为太子,刘峰的地位就很尴尬了。这时候刘备已经不会念及所谓的父子之情了,他想的是如果自己顺利称帝,刘封会不会抢夺刘禅的皇位。为了早些铲除后患,刘备想要杀掉刘封。

1517565579683505.jpeg

  刘备首先安排刘封守上庸,摆在刘封面前只有两条道路,一是投降曹操,而是打败仗回城。刘封仍然抱着刘备不会杀自己的想法,回到了城内。刘备确实碍于两人的关系不方便下令杀他,毕竟他不想毁掉自己仁厚的形象。

  这时,诸葛亮助攻。诸葛亮说刘封能力强,本领高,日后一定会危及到皇权,还是要早点解决。有了诸葛亮的说词,刘封必死无疑。殊不知,诸葛亮也做了小算盘,因为刘封比自己小几岁,若他真的闹出事端,诸葛亮的麻烦就大了,还不如早早解决掉对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