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小国单方面宣布并入中国,成为中国"行政区",不到三小时被邻国吞并
2018-02-03 09:34:58 汉尼拔 拿破仑

  在世界发展历史上,出现过无数次国家的联合或者一国加入另外一个国家的事情。如欧洲的破烂立陶宛帝国、奥匈帝国等都是如此,现代的苏联更是15个加盟共和国宣布加入而组成。但是,一国加入另外一国是需要得到同意或者准许的。而下面这个国家想加入中国,但是被拒绝后,直接单方面宣布加入,最后不到3小时就被邻国吞并。

blob.png

  这个国家就是哲孟雄。哲孟雄是中华几千年的藩属国,其在古代是吐蕃王朝的一部分。后来脱离吐蕃建立独立国家哲孟雄,但是行政上还是受西藏寺院的管理。到了清代,哲孟雄依旧向大清朝贡,而且在乾隆时期,哲孟雄被尼泊尔入侵并彻底占领,其国王跑到中国避难。而乾隆派出大军,将尼泊尔打回老家,解放了哲孟雄。

blob.png

  此后开始哲孟雄更是对中国死心塌地,即使大清日益衰落也一直坚持朝贡。后来这里建立锡金王国,在1814年被英国吞并,成为其殖民地,并且纳入其印度殖民地的一部分。而二战结束后,锡金宣布独立,建立锡金国,但是却被邻国印度入侵,沦为其保护国。而且直接派兵进入锡金,解散其议会。

  这一举动遭到了当时美国、英国、法国、中国、苏联等的一致批判,苏联更是直接宣布印度对锡金的入侵非法。最后在国际压力下,印度不得不撤兵,恢复了议会和锡金的政党。而到上世纪70年代,锡金的最大政党锡金民族党先后向中国写了149封求助电函,要求加入中国,请求中国干涉和挽救,甚至出兵保护他们。

blob.png

  但是,因为很多特殊的原因,当时的中国并没有答应。在万般无奈之下,在1974年6月20日11时52分,锡金民族党直接对外宣布,此刻起自己是中国的一部分,宣布加入中国,锡金成为中国的"行政区"。而且还宣布,一切的外交事务全部交给中国管理。但是宣布仅仅维持了3个小时,就被印度以恐怖组织的名义清剿了,而且,在印度的主导下举行了全民投票,成为了印度的一个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