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中国最不能碰的一座墓,曾经有人动了念头,被追杀到国外都不放过。
blob.png

  来源QQ看点

  自三国曹操大开盗墓之风开始,两千多年来盗墓之事在中国就没有停止过,无论是谁的墓,哪怕是曾经高高在上的帝王的陵墓,都有可能成为盗墓贼的目标。

  比如近代的东陵大盗孙殿英,就曾带着军队盗了晚清实际掌权人慈禧的陵墓。

  可在中国却有一座极为特殊的墓,根本没人敢盗,而且历代皇帝在这座墓前都要下跪,甚至连盗墓贼都要保护它。

blob.png

  这座墓就是位于陕西延安桥山的黄帝陵,黄帝陵有“中华第一陵”之称,是黄帝的陵墓。

  黄帝是古华夏部落联盟的首领,被后人尊称为“华夏始祖”,自汉武帝亲自来这里祭拜黄帝以后,这里就成了历代帝王举行国家大祭的地方。

blob.png

  黄帝陵存在了几千年,在这几千年间,正是因为许多朝代都在这里进行过祭祀活动,所以黄帝陵保存了许多历朝历代遗留下来的文物。

  虽然无数人都知道这里有文物,但这里却没有发生过一次盗墓活动。

  其实原因很简单,这里之所以没有被盗,并不是因为这里的防盗措施有多严密,而是因为这里对于中华民族来说,具有极高的精神象征意义。

  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应该没有人会允许别人盗自己祖先的墓吧,更别说自己去盗了。

blob.png

  清末的时候,一个名叫白彦虎的盗墓贼,曾放出风声要盗黄帝陵,结果引起了众怒,被曾国藩派人一路追杀到了国外。

  据说白彦虎虽然逃到了国外,但仍然没有逃脱被追杀的命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