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某件事,却又不得不做的时候,我们经常会说什么?

  每当我们不想做某件事,却又不得不做的时候,经常会说自己是“逼上梁山”。在《水浒传》中,梁山泊上有108位英雄好汉,其中很多人都是无路可走的时候,然后才到投奔梁山,压根就不是心甘情愿的。虽然当时宋徽宗比较昏庸,朝廷腐败不堪,但很少有人想与朝廷作对,更不想落草为寇。

090b18a7c47f4c95a4005c4911b03c9b.jpeg

  比如行侠仗义的晁盖,他劫走生辰纲,只是因为这是不义之财,没有想跟官府和朝廷对着干;武功超强、家境富裕的卢俊义,过着令人羡慕的生活,硬生生地被吴用用计陷害,不得已而来到梁山;无忧无虑的朱仝,本想跟着沧州知府好好工作,却因为李逵杀掉了小衙内,让他没有别的选择。

979113e19c434a139f1434f0657f15d5.jpeg

  梁山好汉的性格各不相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境遇,但最终都来到了梁山。在这108人当中,有一人是最不想加入的,为此甚至要自杀明志。然而,此人到梁山之后,混的是风生水起,很快成为二当家,并在老大死后成为总寨主,最终却害惨了许多好汉,他就是及时雨宋江

  宋江个头不高,且皮肤比较黑,与“一表人才”完全不搭边。由于他非常孝顺,且练过一些武功,就在县衙里找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成为吃皇粮的人物,与身边的朋友相比,算是混的比较不错的了。这时候的宋江,没有多大的志向,只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上司的器重,说不定还能够升职加薪。

fef1471bf8904aa681eb24c7473e40c4.jpeg

  后来,在官府抓捕晁盖的过程中,宋江因佩服晁盖的为人,就偷偷地把他放走了,结果此事被刚娶过门的小妾阎婆惜知道了。由于某些原因,阎婆惜与别人好上了,并以宋江放走晁盖之事威胁他,甚至还要把此事上报给官府。为了不吃官司,宋江就杀掉了阎婆惜,并开始了流亡生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