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忠心的太监,皇帝说尝人肉的味道,他却把儿子杀了,最后活活把皇帝饿死了
2018-02-06 14:02:13 管道升

  太监作为皇帝的近侍,是最容易取得皇帝信任的人,在中国历史上,被皇帝宠上天的太监不是一个两个,赵高、、高力士童贯、王振、魏忠贤数不胜数,但要说哪位太监最得宠,非春秋齐桓公时期太监竖刁莫属了,齐桓公为了表达自己的倚重之情,就连自己的亲生儿子都过继给他,你说得宠不得宠?

blob.png

  齐桓公作为春秋五霸之一,三平晋乱,平复卫国,驱逐戎狄,身边自然是贤臣无数,但小人也不少,其中最出名的奸诈之徒便有三个——竖刁、易牙、开方,这三人简直就是奸臣中的极品!

  据说齐桓公也有断袖之癖,竖刁便是他的“情人”之一,齐桓公还未登基之时,已侍奉左右,齐桓公登基后,有了自己的后宫,竖刁作为一个正常男子,出入不方便,为了不然齐桓公忘掉自己,一咬牙一跺脚,挥刀自宫,进宫做了太监!

blob.png

  竖刁的所作所为,也着实让齐桓公感动了一把,不仅高官厚禄,还将自己的儿子过继给竖刁,史称公子刁!

  易牙也是个绝品,以烹饪闻名于世,是厨子的祖师爷,一次齐桓公去易牙家做客,跟易牙说:“我啥都吃过,就是不知道人肉啥滋味!”,易牙听完二话不说,便将自己年仅三岁的儿子煮了给齐桓公吃!

blob.png

  开方也是溜须拍马的祖师爷,本是卫国下一代国君,结果却跑去跟齐桓公说:“您是天下最贤明的诸侯,只要能侍奉您左右,就是当个小小马夫都心甘情愿!”,您说开方抛弃卫国国君之位,跑来侍奉齐桓公,能不受宠么?

blob.png

  对于这三人,齐国一代明相管仲是看在眼里恨在心里,深怕他们毁了齐国的大好江山,临死还跟齐桓公说:“这三人一个杀子、一个自残、一个抛弃国家父母,都是心狠手辣之徒,决不可亲近!”,齐相鲍叔牙极力劝谏齐桓公远离三人!

blob.png

  可离了这三个奸诈之徒,齐桓公是食不知味、夜不能寐,感觉生活都变成黑白的了,将三人赶出皇宫没多久,便又重新接了回来,没想到这三人却成了齐桓公的催命符!

blob.png

  公元前643年,齐桓公病重,膝下五子开始争夺皇位,而竖刁、易牙、开方三人却将齐桓公禁锢于室,不让吃喝,活活饿死,估计齐桓公也羞于见人,临死之时,以袖遮面,饿死六七十天后,才重见天日,此时的齐桓公已腐朽不堪,室内蛆虫爬得到处都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