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绍手底下的大将之一,实力远超四庭柱,可惜还是死于袁绍剑下
2018-02-06 14:21:32 文丑 颜良 赵云 吕布 袁绍 关羽
blob.png

  我们首先能想到的袁绍手底下的大将,就是河北四庭柱,颜良、文丑、张颌、高览,但有一个人大家可能不怎么知道,他比颜良文丑更加的英勇,在袁绍的三军中曾经排在第一,可惜的是最后因为他的自我膨胀和骄纵,最终死在了袁绍大将军的剑下,他要是还在的话,那袁绍嘴里经常提起的人就是他而不是颜良文丑了,你们知道他是谁吗,他就是——鞠义!

blob.png

  早些时候的鞠义生长在西凉,他手底下的人都是天底下最精锐的人,而且他还精通羌人的作战方法,之后就呆在冀州牧韩馥的手底下做事,可是不久后便背叛了韩馥,韩馥这个做主人的惨遭背叛想要压服他,所以亲自带兵征讨但是却被他打败了,再之后就去当了袁绍的手下,因为袁绍在冀州的时候曾找他一起商谋过事情。

  在界桥之战的时候,袁绍命令鞠义带领八百的精兵做前锋对阵公孙瓒,举世闻名的白马义从也在公孙瓒这边,鞠义让战士们镇静的躲在盾牌下面,等公孙瓒的第一支队伍杀到这里的时候,就全都一起跳出来砍过去,配合着强弩把白马义从给打的节节后退,混乱之中杀掉了冀州刺史严纲,创下了以八百人打败五千骑兵的历史奇迹。打败了公孙瓒的骑兵之后,又带着他的部下一路向前逼近,所到之处全都电闪雷鸣寸草不生,一直把公孙瓒逼退到大营之中,这一战,全天下的人都知道了他。

blob.png

  再后来公孙瓒带领剩下的骑兵去打袁绍,袁绍被打的进退两难,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是鞠义带着他的部下回来打败公孙瓒,救下了袁绍,这一次鞠义在全军当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都佩服他的英勇善战。

  再之后鞠义和乌桓峭王、鲜于辅、刘和这些人一起追杀公孙瓒,打败了他并且将公孙瓒围堵在易京,到后来因为粮食不足被迫撤退,被公孙瓒趁机反扑然后输了一场败仗,可这对他的战功丝毫没有影响。

blob.png

  因为在袁绍和他的敌人公孙瓒这场战斗中鞠义的功劳最大,所以鞠义有点不明所以了,开始飘了,渐渐的变得张狂骄纵,连袁绍大将军都已经不放在眼里了,所以最后才会被袁绍给杀死。

  鞠义英勇善战的名气在军中已然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连颜良文丑等人都不能和他相提并论,可惜的是他居功自傲,太过骄纵,这样的他肯定被人主视为眼中钉,所以被杀也是肯定的,试问哪一个手下的放纵主公能容忍的了,你再怎么战无不胜,到了主公都开始压制不住你的时候,那你也就离生命的最后不远了,要知道,袁绍可是英勇善战的大将军,并不是那怂包韩馥能比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