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留下的未解之谜,据说很多事情都是跟项羽有关
blob.png

  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历史上对他褒贬不一,有人说他是千古一帝,少有的明君,尤其是一系列的政策,统一六国,建立专制集权统治,统一文字度量衡等等。有人说他残暴不仁、刑罚严峻、焚书坑儒、赋税奇重结果导致民怨沸腾。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人皇帝,在他身上的故事也是从来没有间断过,留给了我们后人无限的遐想,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秦始皇铸造的十二铜人。

blob.png

  当年,秦始皇收集天下武器铸造成了十二铜人,但是,史书上却没有记载秦始皇为什么要铸造这十二个铜人,在民间一直流传着这样的说法。其一,古代的帝王大部分都是看天象,而定事情的,秦始皇更是如此,一日,秦始皇梦到天象有异变,自己非常的惊恐,之后便来了个道人给秦始皇指点迷津,说只要秦始皇铸造了十二铜人,便可无忧,于是秦始皇就下令,铸造了十二铜人。还有一种说法就是,秦始皇统一六国之后,非常的担心流落在民间的兵器,此时却传来了一个农民见到了十二个巨人,于是,秦始皇就下令收集天下兵器,铸造了十二铜人。

blob.png

  但是很不好的是,秦朝灭亡后,这十二个铜人便销声匿迹了,再也没有人见过,也没有史书记载过。但是在民间却流传着三个不同的版本,说项羽在攻克咸阳之后,烧掉了阿房宫,连同十二个铜人也一并销毁了。还有一个就是,秦始皇死之前,就下令了让这十二个铜人连同自己,都埋在自己的墓中,但是是不是就不得而知了。另一个是,东汉末年董卓将这十二个铜人销毁了10个,之后的两个被前秦的皇帝荷坚给销毁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