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一伟大工程,竟然是秦始皇接见外星人而修建的?

  秦始皇作为中国第一位皇帝,批评与赞扬并存,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不管在政治上还是军事上,他都立下了不世功勋,但同时,他也留下了许多未解之谜,让后人百般琢磨难解其味。

  千百年来人们一直想要探寻真相可惜一无所获,于是,有人将秦始皇身上的那些后人难以解释的事情全都归结在外星人身上,甚至,提出“外星人说”。认为,秦始皇之所以能立下不世功勋,能够有建长城修金堤的先见之明,都是外星人告诉他的。也有人说建长城是为了和狮身人面像形成风水格局,甚至,还有人将至今没有探明的的秦始皇陵和外星人联系起来了。

blob.png

  那么,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中国的史料中记载了“沦波舟”和“贯月槎”两种东西,大约就跟今天的飞碟一样,其出处为东晋《拾遗记》。其实,这本书中记载的内容荒诞离奇,并不被正史接受,可是,后人对其却十分信任,所以,书中的内容最终得以流传下来。

  一个宛渠国的人听说秦始皇喜好神仙之事,特地乘坐“沦波舟”而来。这“沦波舟”可谓神通广大,能够在海底前进但是不受海水的侵袭。宛渠国人也非常特别,他们长得很高,穿着鸟毛和兽皮做的衣服,这种衣服除了蔽体以外,还能达到某种隐形的效果。

blob.png

  秦始皇接见了远道而来的客人,邀请他和自己聊天,宛渠来者向秦始皇介绍了自己国家的情况,甚至还说:他们那里的人能够腾云驾雾,不用双脚走路,那里以一万年为一岁,年迈的人即便每天呆在屋子里也能知晓天下的事情,那里常常阴天,天晴的话就会有黑色的龙凤飞舞··· ···

  秦始皇对这些话深信不疑,认为他是神仙,从此之后就更加迷信仙术了。甚至,在清代《慈溪县志》纪异篇中也记载道:“罗江之浒,有二螺大如冈阜,每出游水面,则有光烛天。其行如飞,百里一瞬。出则有大风雨,至今尚然。”

blob.png

  “贯月槎”这种东西也很厉害,书中记载道:尧帝时期,西海上出现了一艘飞船,这艘飞船在夜晚会发出光芒,时大时小,它常年漂浮在四海之上,每十二年就会绕天地一圈,因此,得名“贯月槎”。这件物品本来与秦始皇没什么关系,到了虞夏后期相关记载便已经很少了,只是在汉代的时候,人们又将这件不知真假的物品的传说安到了张骞身上。

  甚至,邓拓在1961年写的一篇《宇宙航行的最古传说》中则提到,这大概算得上是“真正最古的关于宇宙航行的传说了”。据说,张骞凭此物飞上了银河,见到了牛郎织女,织女还给了张骞一块机石。张骞问:这是什么?织女让他去问严君平

blob.png

  关于严君平(公元前86年——公元10年),史书上确有此人,以卜筮为业(以占卜耆龟给人看相),“因势导之以善”,宣扬老子道德经,以惠众人。

  但是,他们的时间却对不上,因为,他出生的时候张骞早就死了,自然和书上荒诞离奇的故事对不上。这就是秦始皇和外星人的传说以及沦波舟和贯月槎的传说,至于民间流传的所谓秦始皇修长城建金堤是受外星人提醒的传说则仅仅是流传于民间的故事罢了,这在真正的史书上并无记载。

blob.png

  首先长城是中国乃至世界历史上工程量最大的一项防御工程,而且,从最初的修建开始,历朝历代都没有放弃这项工程,而是经过历朝历代不间断的修建,断断续续的修了两千多年。

  其实,早在秦朝之前,长城就已经开始修建了,而秦朝的主要任务是维护修缮战国时期几个国家已经建好的长城。前期的工程量不大,后期的工程量有所增加,但是,这也全是由军民共同完成的。所以说,秦长城并非秦始皇一人之功,那么,又何来“与狮身人面像形成风水格局”的说法呢?

blob.png

  至于“南修金堤挡黄水”则更是一个传说了。

  据说,为治黄河水患,秦始皇要求天下的男人都去修河堤,后来,连女人都征去了。他骑着马跑,马蹄所踏的线路就是修堤的线路。因为工期太紧,很多人累死在了工地上,监工大臣为赶工期,只得把累死的人就地掩埋,省时省力还省土,之后,金堤按时修建完成,也减少了水患。

  不过,水患并没有因此解决,后面历朝历代,水患还是时有发生,汉武帝时为治水患就花了大工夫。元代的时候水患也很厉害,元末时期发生的水患淹死了无数百姓,这才有了明朝时期大槐树移民的事情。到了清朝时期,国家对水患的治理更加重视了,几乎是倾尽全力治理水患,可是,黄河决堤之事还是时有发生,百姓损失严重。

blob.png

  如果,秦始皇真的受到了外星人的点拨,那么,怎么可能会让黄河“嚣张”至今呢?所以,他修金堤也好没修金堤也罢,都与所谓的外星人无关,更不用提长城、秦始皇陵了。

  相比之下,沦波舟和贯月槎应该比外星人更受我们的关注,史料上记载的这两件物品虽然神秘荒诞,但是,思想却非常先进,说不定其中有什么值得我们深究的秘密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