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武帝只因为看错了人,活活被自己手下的人饿死
2018-02-07 10:05:02 萧衍
blob.png

  "南北朝时期是中国历史上非常动荡的一段时期,从东汉末年开始分裂的国家虽然被司马家短暂统一,但是没多久就遭遇了五胡乱华晋朝南渡,南朝经历了宋齐梁陈四个朝代跟跌。近年来关于南北朝历史题材的电视剧越来越多。《陆贞传奇》、《锦绣未央》、《楚乔传》、《琅琊榜》都把故事的大背景嵌入到南北朝。

blob.png

  其中,琅琊榜中说的大梁虽然和历史上的南朝梁不完全是一回事,但是可以说借用了梁朝的背景。梁朝的开国皇帝梁武帝萧衍也是中国历史上特别长寿的皇帝之一。萧衍在位长达四十八年,他在执政早期锐意改革,对于国家实力提升起到了很好的帮助,老百姓也得到了休养生息的机会。

blob.png

  但是在位晚期,梁武帝笃信佛教,大臣们不得不用国库的钱去赎他。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这么多寺庙很多都是梁武帝修建的。因为轻信了东魏的叛徒侯景,但是又和东魏关系很好,造成了侯景作乱,梁武帝也被关起来活活饿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