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重情重义是梅山七怪之首 据说还是孙悟空的前世
2018-02-07 10:10:28

  想必看过《封神演义》的朋友们都知道在剧中有着梅山七怪,它们分别是白猿、猪、牛、狗、羊、蛇和蜈蚣等七种动物修炼成精。梅山七怪为了帮助纣王抵挡周军而下山,最后死于姜子牙手下,据说梅山七怪中最厉害的袁洪还是孙悟空的前世。

  一、梅山七怪分别是谁

4_171020132712_1.jpg

  梅山七怪分别是神魔小说《封神演义》中七个野兽成精,梅山七怪出自中国神魔小说《封神演义》,它们是白猿、猪、牛、狗、羊、蛇和蜈蚣等七种动物修炼成精。七怪先后下了山,阻止姜子牙所率领的大军,后来七怪被杀,死后被封为正神。

  1、四废星袁洪

4_171020132812_1.jpg

  袁洪是混世四猴之中的通臂猿,拿日月,缩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精通八九玄功的神通广大。他的神通与杨戬无二,二人斗法,七十二变,无所不用其极。袁洪还是梅山七怪之首,后来为兄弟报仇而死。

  2、天瘟星金大升

4_171020132818_1.jpg

  金大升是《封神演义》中的人物,梅山七怪之一,为牛精,擅长口吐牛黄烧人,被南宫适一刀斩于辕门,后被姜子牙封为天瘟星。

  3、荒芜星戴礼

4_171020132824_1.jpg

  戴礼是梅山七怪中的狗怪,他和其他兄弟一起抗拒周军,腹中炼成一块狗宝,形如红珠,连哪吒招架不住,结果杨戬祭起啸天犬,一口咬住戴礼,手起一刀,挥于马下。姜子牙岐山封神,封其为荒芜星。

  4、伏断星朱子真

4_171020132839_1.jpg

  朱子真原型为梅山七怪中的猪精,为二郎神所杀,死后被封为伏断星。朱子真的法宝为火红丹,吸收日月精华,可以释放火焰烧毁万物。

  5、反吟星杨显

4_171020132904_1.jpg

  杨显,梅山七怪中的羊精。面如傅粉,海下长髯,顶生二角,戴一顶束发冠。被杨戬化一猛虎,将其一刀分为两段。姜子牙岐山封神,封其为反吟星。

  6、刀砧星常昊

4_171020132912_1.jpg

  常昊是一条长蛇所变,坚硬无比。他擅长使用毒烟攻击敌人,后被杨戬斩杀,之后被姜子牙封为刀砧星。

  7、破碎星吴龙

4_171020132919_1.jpg

  吴龙本是一条蛤蟆精,持双刀。可发黑雾使人昏迷,孟津一战斩兖州侯彭祖寿。后被杨戬化一五色雄鸡啄为数段。死后被封为破碎星。

  梅山七怪除老大袁洪被女娲擒拿,死于葫芦飞刀以外,其他六人都被杨戬干掉

  二、袁洪为兄弟报仇死于姜子牙之手

4_171020133058_1.jpg

  当姜子牙率兵来到孟津时,七怪先后下了山。白猿化名袁洪任主帅并借千里眼和顺风耳的能力屡次识破周营的举动,杨戬到玉泉山的金霞洞问师父玉鼎真人后,才知猿妖等人的来历,回营后以相应的对策扰乱敌人的耳目,使千里眼和顺风耳失效,并在战斗中杀死了千里眼高明和顺风耳高觉,杨戬从云中子处借来照妖镜带在身上,途中遇见猪精朱子真,朱子真一口将杨戬吞下误以为消灭了杨戬。

4_171020133108_1.jpg

  朱子真回营后,袁洪等设宴庆功,忽然间朱子真腹中发出声响,才知杨戬没死,又没法把杨戬弄出来,杨戬命朱子真现出原形,杨戬又命朱子真走到周营,将猪精朱子真杀死,自己从猪颈中出来。杨戬杀死了牛精金大升、羊精杨显等。至此,袁洪见梅山七怪已有六人被杀,非常愤怒,欲与杨戬决战。

4_171020133117_1.jpg

  因袁洪法力颇大,变化莫测,与杨戬难分上下,女娲显圣,赐杨戬山河社稷图悬在树上。才收了袁洪,带回周营后,姜子牙命令斩首,头落现出莲花,莲花又化成头,一而再,再而三,终不能斩死。姜子牙请出陆压道人所赐七宝飞刀,才使袁洪终被杀死,梅山七怪全部消灭,殷商即亡,姬周800年的天下由此奠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