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杰说的几句话,让武则天决定还江山还给李家
2018-02-07 12:04:43 武承嗣 武三思 狄仁杰 武则天

  皇权继承人的选择,在任何一个朝代都是敏感而又不得不面对的问题。这个问题如果处理的不恰当,很容易发生流血事件,如南北朝宋朝的太子刘劭,就是杀了自己的父亲当上皇帝的。如唐朝时期的李世民,就是杀了自己的哥哥李建成,才成为皇帝的。

blob.png

  关于继承人的选择,武则天是相当纠结了,一开始她总是刻意的回避这个问题,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又不得不考虑这个问题。武则天的心里其实是想把皇位传给武氏的人的,其中武三思她就考虑过,可是武三思又欠缺头脑,致使武则天一直犹豫不定。

blob.png

  其实武则天也考虑过自己的儿子李显,可是她又怕李显上台后会找自己的麻烦,毕竟自己占了李家天下十几年,说不心虚那时不可能的。武则天自己举棋不定,就像找一个人来商量商量,这时她想起了狄仁杰,就派人把狄仁杰请进了宫里。

blob.png

  狄仁杰见了武则天以后,说道:“一、儿子身上流的是母亲的血,侄子身上流的是别人的血,侄子亲,还是儿子亲?二、祭奠祖先的时候,都是祭祀自己的父母,可没有谁会祭祀自己的姑姑!”武则天一听,茅塞顿开,心中豁然开朗。后来,武则天召回自己的儿子李显,并立为了太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