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为何一直不重用曹植,而是将他分派封地远离朝廷?
2018-02-08 13:39:52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曹植曹操的三儿子,曹植怎么死的起源还要从世子之争说起,曹植实力被曹操看好,但曹丕才是长子,因此遭到群臣反对。曹植怎么死的是在曹丕继位之后,曹丕一直不重用曹植,而是将他分派封地远离朝廷,最终曹丕报复得不到实现,郁郁而终。

  曹植在世子之争中落败

iii1-499x300.jpg

  曹操东征孙权,令曹植留守邺城,曹植既因为有才而受宠,丁仪、丁廙、杨修等人便都来辅佐他。曹操有些犹疑,好几次几乎要立曹植为太子。然而,曹植文人气、才子气太浓,常常任性而行,不注意修饰约束自己,曹植怎么死的也是因为饮起酒来毫无节制,做出几件让曹操很是失望的事。

iiii1-473x300.jpg

  尤其是在建安二十二年(217年),他在曹操外出期间,借着酒兴私自坐着王室的车马,擅开王宫大门司马门,在只有帝王举行典礼才能行走的禁道上纵情驰骋,一直游乐到金门,这本应是曹植怎么死的原因。曹操大怒,只是处死了掌管王室车马的公车令。从此加重对诸侯的法规禁令,曹植也因此事而日渐失去曹操的信任和宠爱。

ii1-421x300.jpg

  十月,曹操召令曹丕为世子。从此,曹植告别了昂扬奋发的人生阶段,陷入难以自拔的苦闷和浓浓的悲愁中,曹植怎么死的也是把自己郁闷死的。建安二十四年(219年),曹仁关羽所围困,曹操让曹植担任南中郎将,行征虏将军,带兵解救曹仁。命令发布后,曹植却喝得酩酊大醉不能受命,于是曹操后悔,不再重用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