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赤壁大败另有原因,不关诸葛亮的事情,也没周瑜的事
2018-02-08 15:30:53 周瑜 诸葛亮 曹操

  说到三国,大家肯定就会想到魏蜀吴三分天下的故事。

  那么你知道是从东汉末年诸侯混战到三国分立的转折点是什么时候吗?

blob.png

  熟悉三国的朋友可能赤壁之战,当年孙刘联手,在赤壁一把大火烧了曹操八十万大军。

  曹操落败,从此稳居北方,刘备占据西蜀,孙权割据东吴,三分天下自此形成。

  当年的曹操可谓兵强马壮,兵力数倍于孙刘,为什么会打不过呢?有人说是周郎妙计安天下,也有人说是因为诸葛亮巧借东风。

blob.png

  其实从当时的形势分析,曹操赤壁之败并不败于智谋,而另有原因。

  曹操虽称八十万大军,其实这只是人数上的优势,曹操的军队多是北方将士,在陆地上驰骋千里自然不在话下,但是一到南方就凉菜了。

  南方多江河,征战多集中在水上,曹操为了防止士兵晕船,遂用铁链将船套在一起,这样一来,北方军队根本展不开攻势,所以人多并没有什么用,人越多败得越惨。

blob.png

  最后诸葛亮一场东风,周瑜一把大火就把八十万大军烧得灰飞烟灭。

  所以,曹操之败败于地势,如果是在陆地上,八十万大军往那儿一摆,就算诸葛亮周瑜绑在一块儿也改不了大败的结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