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死后他那些妻妾最后都怎么样了?虽然和珅很贪可是

  有人说纵观和珅得一生,有人说很好的证明了“伴君如伴虎”这句话,但是我却不以为然,和珅的“君”也算是一直罩着他的,毕竟乾隆知道和珅的一切,都还是很宠爱和珅,嘉庆并不是和珅所谓的君。

  和珅一开始在皇子的站队中就站错了队,所以他从权倾朝野的大臣到阶下囚到赐死只用了五天。乾隆皇帝任用他的时候,给足权力,笑脸相迎,如果在乾隆去世前,和珅激流勇退的话,也许也不会被嘉庆逼死。和珅因为父亲早逝,自幼困苦,所以他对钱财是非常期盼的,以至于后面他贪污的款项堪比清朝十五年的国库收入,真可谓是“富可敌国”!

blob.png

  根据史料记载,和珅一生有九个老婆。和珅的结发妻子冯霁雯,宰相英廉的孙女,冯霁雯与和珅成婚时,和珅尚在官学读书。冯雯雯与和珅生有一个儿子与乾隆的十公主和孝固伦公主结婚,成为大清的驸马。

  和珅之所以能走进仕途,大概也和他的结发妻子冯雯雯有关,因为冯霁雯是一个满清世家的独生女,其祖父英廉多年出任户部尚书和总管内务府大臣,掌管国家财政和负责宫廷事务,深受乾隆皇帝的信任,是一个实权人物。

  和珅的二夫人,长二姑,她有主见,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深得和珅的信任并成了和珅的贤内助。

  和珅的小妾,吴卿莲,她能歌善善舞,她是苏杭的美人,也曾是别人的妻妾,不过最终还是被和珅收了。

  和珅随乾隆皇帝下江南之时,当时当地的官员给乾隆献美人,作为皇上身边的红人,和珅也收到了美人,那就是豆蔻。和珅的小妾,豆蔻,容貌秀丽、风姿绰约,是扬州多才多艺的美女。

  在历史上,有一位女人名为和珅的干女儿,实为和珅的情妇。那就是纳兰,纳兰的父亲为了自己的仕途,竟把自己的女儿献给了和珅。

blob.png

  和珅的小妾,黑玫瑰,原本乾隆的女人,不知道为什么就到了和珅手中!

  和珅的小妾,小莺和紫嫣,这两个也是乾隆的女人。

  和珅的小妾,玛丽:西洋美女,金发碧眼,凸胸翘臀,别具风骚。和珅就好这口。

  和珅获罪之后,他的妻妾都很惨,和珅去世后,多位老婆都随和珅去了,可见,和珅除了有钱之外,还有情有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