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日本朝贡中国所上交之物,简直让人难为情
2018-02-10 12:34:35 曹睿 姜维 司马懿 刘禅 赵云 曹操

  关于日本最早的记载是在《后汉书》,倭国派遣使者来朝拜,光武帝刘秀大手一挥,给了倭国国王一枚名叫“汉委奴国王”的金印,其中的“委”通“倭”,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日本被中国称之为倭奴。

  由于当时的日本实在太穷了,连点像样的贡品都凑不齐,所以使者是空手来的,好在刘秀看在其舟车劳顿的份上,勉强赐了一枚金印,两千多年后,此金印被发现,成为了日本的国宝。

blob.png

  汉安帝年间,倭国再次进贡,或许是认为上次太失礼了,这次倭王便亲自从国中挑选了160位女奴。对于当时的倭国来说,女人是他们唯一的“特产”,也是最珍贵的东西。

  东汉末年,倭国产生了暴乱,一个叫作邪马台的国家异军突起,他们的首领是一个女人,也就是日本历史上著名的卑弥呼女王。她称自己是一位女巫,不结婚,也不大与人相见。这时候在邪马台的身边还有一个强大的国家,也就是狗奴国。

blob.png

  为了对付狗奴国,卑弥呼挑选了五位美貌的女奴进献给当时的魏明帝,这份礼物简直是寒酸至极。可魏明帝因为怜惜倭人长途跋涉而来,便准备了回礼,绛地交龙锦五匹、绛地约粟罽十张、蒨绛五十匹、绀青五十匹,又有绀地句文绵三匹、金八两。

  这些礼物简直都把卑弥呼给吓晕了,尝到甜头后的她,更是年年都送上本国女奴,不敢懈怠。不过在她之后,倭国的名字便逐渐变成了日本,也不再向中国进献如此之多的女奴了。

1518236714650077.png

  在国际历史论坛中,日本人对于此事很有意见,他们质问“为何我国要向中国送女人”,甚至还有一些激进的人,认为这是日本的国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