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民族英雄,抗倭的戚继光广为人知,抗蒙的他却无人知晓!

  历史上,明朝时期,日本国内政局动乱,于是有日本倭寇侵扰中国南方沿海。这是诞生了不少抗倭英雄,其中戚继光是最广为人知的一个。但很多人不知道,此时在中国北方,也有蒙古外族不断进犯。一位叫马芳的将领抗击蒙族的入侵,同样立下赫赫战功。遗憾的是,人们只记住了戚继光,却对他并不怎么熟悉。

  先说说明朝中国北疆的情况,朱元璋虽然粉碎了蒙古的政权,但其残余势力还在。一段时间休养之后,成吉思汗孙子,阿勒坦,想要东山再起。蒙军不断侵扰明朝北方,甚至明成祖朱棣都曾五次亲征,但一直没能将其消灭。

1517300036366002.jpg

  然而,一个逆天改命的人物出现了。他叫马芳,八岁是就被侵扰的蒙军带走,成了奴隶。他忍辱负重,喂马放羊、学习骑射,终于得到阿勒坦赏识,练就武艺的同时,在一次围猎中逃了回来。回到大明,投靠了总兵周尚文,开始了抗蒙生涯。

242b0003e7a76c7d9963.jpg

  由于作战勇猛,他很快成了军队指挥官,封千户侯。管理军队时,严整军纪、违令者斩,被蒙古打怕的明军很快成了一支纪律之师。由于太熟悉,他多次与阿勒坦交手,都以胜利告终。最终阿勒坦也被打服了,向明朝俯首称臣,双方还开设了自由市场,边境人民交换特产。

  这样战功显著的民族英雄,难道不值得我们铭记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