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哪位外国国君曾秘密潜入秦宫会芈月太后?
2018-02-10 14:30:25 芈茵 芈姝 芈月 嬴驷

  战国时代秦国强大,历代秦王在首都咸阳宫殿中,泰然处之,运筹帷幄,指挥着千里之外的秦军征伐四方。

  古往今来,咸阳宫殿只有荆轲刘邦这两个最有名的外敌真正威胁它,前者刺杀秦始皇未遂,后者灭了秦国。

  实际上,历史上还有一个外人私自到过咸阳秦宫,这个人还是一位君主,不仅如此,此人还私会了当时的秦王之母宣太后,就是芈月

  这个人后来曾计划派遣精锐部队偷袭咸阳,一战瘫痪秦国然后将其灭亡,但可惜因为他的死亡这个计划胎死腹中,这个人就是赵武灵王,赵雍。

5e971c9d66224874861846834a005504.jpeg

  赵国乃三晋之一,地处河北,赵国最初是战国中实力一般的国家,不仅受到周围国家燕、齐、魏、秦、韩的威胁,而且还要面对北方代国以及匈奴、楼烦、林胡等游牧民族的骚扰,在外部环境恶劣的条件下,赵国得不到发展,在诸侯争霸之中处于下风。

  这个时候,赵雍横空出世了。十五岁的他即位以后,就面对各诸侯国的直接威胁,五国联合要灭赵国,赵雍临危不乱,采纳臣下建议,化解了危急。

  随后,赵雍在国内整军备战,南征北讨,在战斗中,他发现了北方胡人骑兵部队的威力,由此,他开始了一场流传千古的军事改革“胡服骑射。”

  赵武灵王命令全国改变中原人宽衣长袖的服饰,穿着胡人的窄袖短袄,这样便于作战,尤其便于骑兵作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