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成祖在位做了22年皇帝,为何没生育一儿半女

  说起明朝,我们自然而然地就会想到明太祖朱元璋。我们都知道朱元璋把他的皇位传给建文帝朱允文,结果朱允文的叔叔朱棣却把他推下台自己成了皇帝。下面我们要说的不是朱棣怎样成为皇帝,是要讲他当了皇帝后有关孩子的事。

blob.png

  朱棣,他是明成祖,出生在公元1360年到公元1424年去世。在公元1402年的时候,他成为了皇帝。他是明朝的第三个皇帝,同时他也是明太祖朱元璋的四儿子。

  在中国的历史上,我们都很清楚得知道,每一位皇帝都有很多儿女,就拿明朝来说,明太祖朱元璋有42个儿女和朱高炽有更多的儿女等等,因为他们想着让王朝长治久安所以必须多生孩子传宗接代。但是明成祖朱棣为什么在当上皇帝后没有生下孩子?

  首先我们来说,在朱棣没有当上皇帝的时候,他已经拥有了一些孩子了,有儿子和女儿,其中他最小的女儿是长宁公主。但是当他成为明成祖后,他却没有生下一儿一女。所以很让人感到奇怪。

blob.png

  至于是为什么呢?或许有人会说:是不是朱棣成为皇帝后,一心主要扑在了朝政上,根本就没有时间去后宫游玩。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的,据说当时的明成祖特别喜欢美人,还经常停留在他的后宫。

  在徐皇后去世后,朱棣变得更在放肆,甚至在后宫一下子增加了几千人。不仅如此,他还派人去别的国家挑选,比如说朝鲜。但是拥有后宫佳丽三千的朱棣为什么没有生下孩子呢?是朱棣他自己不想要吗?按照古代传统的说法,这个肯定不是的。

  如果说是明成祖朱棣他自己身体的原因,那也不应该呀,因为他之前还是有孩子的。那如果说是他做了皇帝太累了,所以导致身体有问题了,这个好像能说下去一点。但是有人觉得可能是他做了大逆不道的事,比如说他篡位了他侄子朱允文的皇帝,才使他没有孩子。

blob.png

  可是令人奇怪的事,有一本朝鲜记载的书《李朝实录》里竟然有明成祖朱棣杀死3000多宫女的事情,就是“朱棣活挂三千宫女”的事。有人会问到:明成祖朱棣那么喜欢美人,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

  首先这本书《李朝实录》是由朝鲜春秋馆的史官记载的,当时朝鲜和中国友好往来,好多朝鲜美女送来进入了后宫,所以这个事情可能是真的。

  至于为什么会发生“朱棣活挂三千宫女”这个事,这主要是因为贾吕这个宫女引起的。当朱棣失去妃子痛苦的时候,听到了贾吕和一些太监侍卫的传言,后来引出后宫有人想谋害他的事,所以就发生了“朱棣活挂三千宫女”。这本书还记载了在一个宫女去世前说了朱棣身体出现了“障碍”的问题。

blob.png

  看来,这本书说出了朱棣当上皇帝后没有生下孩子的原因。至于这个到底是真还是假,就得看各位看官的见解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