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废除汉字后,过年的时候,是用什么写的对联?
2018-02-15 14:51:17

  春节时,一定要贴春联,中国是这样,韩国也是这样。但是,韩国已废除了汉字,他们怎么写对联呢?其实,虽然韩国废除了汉字,但是依然用汉字书写!

5ab612afeda641daa66cc9458d991427.jpeg

  作为汉文化圈中的一员,韩国和中国一样,过年也要写春联。 韩国已经废除了汉字,写春联是不是用韩语书写呢?答案是否定的,他们依然用汉语书写。

  其实,韩国使用汉语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但在很长一段时期内,韩国是一个只有本民族语言却无民族文字的国家。公元3世纪左右,汉字传入韩国,后来又采用汉字的音和意来记录朝鲜语,即“吏读文”。

  由于封建社会等级观念的影响,能够学习和使用汉字的多是贵族阶层,普通民众很难接触到。结合汉字创制的“吏读文”,有些也不适合朝鲜语的语音系统和语法结构,因而有时很难准确地标记朝鲜语言。因此,当时人们非常希望能有一种既适合朝鲜语语音系统和语法结构、又容易学会的文字。

0de6625ea8324841a221d90f2f121ce2.jpeg

  就这样,在韩国统治者的倡导下,由郑麟趾、申叔舟、崔恒、成三问等一批优秀学者,在多年研究韩语的音韵和一些外国文字的基础上,于1444年创制了由28个字母组成的韩国文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