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该是中国流放的罪犯,韩国人却把他当祖宗祭拜
2018-02-14 16:19:27 沐英 马皇后 朱元璋

  重庆一个建筑队在施工时,发现了地下埋藏着一个古墓,等到考古学家到达现场,发现这是古墓的时间大约在距今1000多年前,朝代为元末明初,经过专家对陪葬品的细致比对最终确定了墓主的身份,但是消息一放出,却引来数千韩国人朝拜。

blob.png

  这个墓主是元末的农民领袖明玉珍,干着和朱元璋一样的活,起兵造反当皇帝,明玉珍是农民出身,因为当时元朝民不聊生,政府不作为,于是明玉珍领着一千多人的队伍去投靠了徐寿辉。

  明玉珍跟随徐寿辉南征北战,在攻打四川时立下了大功劳,于是徐寿辉就让明玉珍镇守四川,官居四川镇抚使,当时四川是天府之国,粮食的主产区,明玉珍在那里也活的很是自在。

blob.png

  徐寿辉手底下有一个叫陈友谅的,此人城府极深,后来以下犯上,杀了徐寿辉自立为王,明玉珍虽然没读过几年书,但是对这种人乱臣贼子很是痛恨,于是和陈友谅分道扬镳,在四川自立为陇蜀王,建立了大夏,从此以后自立为王。

  因为四川地形复杂,易守难攻,陈友谅和朱元璋忙着去争夺元朝留下来的疆土,于是就没有去理会这个偏居一隅的大夏,明玉珍因为知道自己的实力就一直安分守己的呆在四川。

blob.png

  鄱阳湖一战,朱元璋大败陈友谅,终于登基称帝,准备一统全国,大夏就成了朱元璋首先攻打的目标,当时明玉珍已经因病去世,他的儿子明升继位,但是面对朱元璋的百万雄狮,明升根本无力抵抗。

  大夏凭借着川蜀天险抵挡了朱元璋大军一年,但是仍然兵败被俘,朱元璋念及其身份,只是将他们放逐到了高丽,也就是今天的韩国,任他们自生自灭。

blob.png

  没想到明升到了高丽却娶了当时的韩国公主为妻,两人结婚后生下了不少的子嗣,而且因为是高丽的皇室宗亲,所以他们在当地成了名门望族,时至今日家族已经有四万多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