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中武松生平最强的一战比打虎还风险,换成别人就死定了!
2018-02-16 09:08:41 晁盖 施恩 雷横 张清 秦明 宋江

  喜欢历史的朋友们都知道,武松为施耐庵著《水浒传》中,一个特别重要的人物,武松清河县人,因为其在家中排行老二,所以人们也称之为“武二郎”!
  自从血溅鸳鸯之后,武松为了躲避风头,人间称之为“行者武松”,此外,因为其在井冈山上空手干死了一只凶猛的老虎,故此“武松打虎”的故事也是在民间广为流传!随着宋江招安之后,武松在征讨方腊之战中,痛失一臂,最后在杭州病逝,享年八十岁!
blob.png

  而纵观武松的一生,也算过的潇洒。当年,武松在众多梁山好汉中,有“马上林冲、马下武松”之称,也由此可见,武松武功之高,是的,可以说,在武松的一生中,经历了数次的恶战,说武松是梁山好汉中实战经验最丰富的,一点也不为过!那么,要非说武松最强一战是哪个的话,大战飞云浦就是世人公认的了!

  大家都知道,当初武松在被张都监陷害后,蒋门神便就此不想放过武松,想要至武松于死地,于是,蒋门神便在武松的途中(飞云浦)设下了杀手!而此刻的武松双手被枷锁束缚着,且在大牢里已吃了不少的苦头,可以说武松的身体已经是吃不消了!

  但是,在死亡面前,往往可以逼出人们最大的潜质,于是在这种危机关头下,武松彻底爆发,最强武松出战,最后,武松将十来个杀手全部制服,就此上了二龙山!

blob.png

  跟之前的打虎、血溅鸳鸯相比较,武松的大战飞云浦可谓是其平生最强的一战了,假如说是换做了鲁智深、林冲,那么全身而退的机率是很小的,大家都知道,林冲只是擅长马战,让其跟十几个杀手对决,胜算真的很小,而鲁智深虽然力大无穷,但是他的身体并不灵活,面对数十位杀手,肯定是非伤即死!对此,你是怎么看的?你觉得除了武松,谁还可以做到制服十几位杀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