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此人没被康熙弄死,可能清朝时期就是全世界最强了!

  在清朝以前,中国作为东方强国称霸世界千年。无论是在汉朝创造的“丝绸之路”,还是在明朝进行的“郑和七下西洋”的壮举,都充分的展示了中国作为大国的雄风,遥想当年,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还处我们中国所称的“蛮夷”阶段。

  怎奈到了大清王朝,仅仅经过康乾盛世,就迅速的走向了衰败直至灭亡。

blob.png

  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清朝的确在康熙手上强大过一段时间,但是康熙却是清朝走下坡路的一个转折点。这其中有一个人不得不说,那就是清朝火器专家——戴梓。

  戴梓生于清顺治六年(1649),为浙江仁和人。真是史料记载,此人博学多能,通晓兵法,善造火器,是不可多得的火器专家。为何这样说呢?

blob.png

  那是因为几乎就是靠此人研制的火器大炮,康熙才能平定八方,清朝的军事力量才让敌人闻风丧胆。而历史上有名的康熙平定“三藩之乱”,正是归功于戴梓制造出“连珠火铳”。

  连珠火铳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屡屡为大清朝立下汗马功劳的大臣,最后却被好面子的康熙玩死了。本该作为一位出色的军事工程师替国家研制先进武器,最后却被康熙搞到翰林修书去了,还成为了康熙的御用火器制作者。

  此时的西方,不断的也在发展。他们受马可波罗的影响,一直听闻东方中国到处是珠宝财富,富庶无比的地方。这些刚刚发展起来的欧洲国家都想着能从中国攫取利益,于是他们派使臣来打探一下此时的清朝军事状况。

blob.png

  刚开始是荷兰派出的使者献给康熙一把“鸟枪”,并当场展示了一下荷兰这把最先进的武器。

  康熙一看,对荷兰使者说:“这在我们清朝多了去了,过几天你回去送你10把”,就在荷兰使者刚刚走出皇宫,康熙便把戴梓召开,命他用两天时间仿制了10把出来。

  两天后,康熙把10把“鸟枪”交给荷兰使者,荷兰使者大为吃惊,认为清朝实在太强大。之后又来了西班牙和葡萄牙使者。他们向康熙进贡了“佛朗机”先进火炮。

  好面子的康熙决定好好羞辱一下他们,并让戴梓用五天时间仿造。果然,戴梓仿造出来的“佛朗机”让使者瞠目结舌。

  1687年,比利时传教士南怀仁觐见康熙,在康熙面前炫耀,说他们国家发明了一款只有比利时人才能造出的世界上最先进的“冲天炮”,康熙听了肯定不服气啊,因为没见到真炮,康熙就命南怀仁造一门,结果他造了一年都没整出来。

  康熙又命戴梓造,结果只用了8天就造出来了,而且威力惊人,“子在母腹,母送子出,从天而降,片片碎裂,锐不可当”,康熙看后很高兴,赐名为“威远大将军炮”。此炮一出,极大的强化了清朝的军事力量。

  此刻的南怀仁丢了脸对戴梓怀恨在心,决心要除掉这个厉害的火器专家。

blob.png

  随后南怀仁经过精心策划用计诬陷戴梓私通倭寇,而康熙此时也老了,不分青红皂白就把戴梓流放了30多年,77岁回来后穷困潦倒不久便死了。

  之后英国等西方国家把戴梓发明的火炮拿回去研究,结果因为太复杂而仿制不了。如果不是康熙整死了他,可以说,中国的武器绝对领先世界,清朝也不会遭到列强侵略,甚至会改写当前历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