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和朱元璋生辰八字相同而差点被杀,最后却因祸得福!

  在中国古代,由于技术的落后,所以很多解释不了的自然现象,都说成是天象。

  除了天象古人也非常信奉风水学,和占卜,面相等。翻阅史料我们可以发现,每一个帝王都会被史学家描绘成,长相异于常人,或者有帝王之相等。

  这种学术虽然很多时候给人一种很神奇的感觉,但是古代帝王却非常相信面相之术。

  说起对这种命运之术的研究,最痴迷的应该就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了。大家都知道朱元璋出生于贫苦农民家庭,从小就给地主家放牛,后来还做过乞丐和尚等。由于朱元璋从小饱受艰苦,所以他称帝后,非常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江山。为了维护自己的江山,朱元璋不惜杀掉所有对大明江山有威胁的功臣。

blob.png

  朱元璋杀完功臣以后,又开始研究起了生辰八字。因为朱元璋一直认为自己的生辰八字贵不可言,如果谁和自己的生辰八字相同,岂不是也有可能做皇帝。朱元璋越想越担心,于是就派人四处暗访,看看有没有和自己生辰八字完全相同的人。

  经过一番暗访之后,还真就找到一个和朱元璋生辰八字相同的人。朱元璋听说后非常高兴,马上下令,抓回来杀掉。再杀之前朱元璋非常想看看此人到底有没有帝王之相。结果士兵把此人带到皇宫后,朱元璋一看大失所望,这不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乡野老头吗,怎么可能在掀起什么乱子。

blob.png

  顿时朱元璋就没有了任何杀心,因为朱元璋当时可是出了名的爱民如子。于是他就开始和这个老头聊天。朱元璋问:你是做什么的?老农答:我是养蜜蜂的,家里养了9桶蜜蜂。旁边刘伯温看后忙说到:皇上是时辰头出生,所以统领天下九州,他是时辰尾出生,所以只能养九桶蜜蜂。朱元璋听了哈哈大笑,心里想非常有道理,心里就断绝了此事!

  老人虽然听不懂刘伯温在说什么,但是此时朱元璋已经非常开心了。他又和老人聊了一会别的事情,最后他赏赐了老人很多银两,派人把他送回家了。此事过后,朱元璋的生辰八字也流传了下来,不过后人很少再能遇到和朱元璋生辰八字相同的人了,至于为什么遇不到,这或许就是古人口中的天命所归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