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的不屑被日本认为是一种软弱,日本三番两次侵犯中国
2018-01-29 17:03:20 沐英 马皇后 朱元璋

  古中国一直都是强大的象征,在当时的世界可以说就是主宰,周边小国无不臣服,年年都要向中国进贡。但有这么一个小国,朱元璋在世的时候曾预言,这个小国永远不要去碰他,一定要做好提防,不然将来必成中华大患。

  这个国家就是古日本,又称“倭寇、倭奴”,朱元璋之所以不让后世子孙讨伐日本,并不是说当时的日本有多强势,而是朱元璋一种来自骨子里的蔑视和无奈,当时的日本正处于分裂状态,大明要是下决心灭掉日本,恐怕十个日本都不够灭的。

  明朝一统中原后,朱元璋便派出使者访问周边国家,让它们臣服于大明,年年向大明进贡。这些小国也畏惧大明的铁骑,纷纷表示臣服,唯独日本一点面子都不给,面对朱元璋的命令,日本直接给予不理睬的态度,这让朱元璋十分恼火,不过朱元璋也没大费周章去讨伐日本。

1517216295307196.jpg

  后来沿海地区倭寇横行,不堪骚扰的朱元璋便派人去了日本,要求日本管束好自己的人,不要再来大明作恶,不然等到大明铁骑一到,就是日本灭国之时。日本显然不吃这一套,不仅杀掉使者,还向大明挑衅,让朱元璋十分难看,但是考虑到强盛的元朝蒙古铁骑都兵败日本,而大明又刚刚建立,实在不易大动干戈。

  并不是说朱元璋畏惧日本,而是对日本极度蔑视,朱元璋将日本称为没开化的倭奴,于是1387年,朱元璋断绝了和日本的任何来往,并且在临终前告诫后世,不要为这种没开化的国家而劳师动众,要时时刻刻提防它,并且将日本列为了不能讨伐的国家。

1517216308958771.jpg

  朱元璋的不屑被日本认为是一种软弱,于是日本更加的嚣张跋扈,此后的日子里更是三番两次侵犯中国。

  明朝万历年间。日本丰臣秀吉展现了极大的野心,它知道想要征服中国,就必须从朝鲜下手,于是日本大举进攻朝鲜,受到朝鲜求援的万历皇帝立马派出大军支援朝鲜,最后将丰臣秀吉率领的20万日本大军打的几乎全军覆没,这一战让日本老实了几百年。

  清末时期,日本刚刚经历了明治维新,国力得到了大增,于是在1894年再次发动战争,打败了朝鲜,打败了清朝,签订了马关条约,这一次的得利让日本更加的嚣张,于是,1937年,日本发动了全面的侵华战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