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欢节的最早的来源是哪里?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自己的狂欢节
2018-02-16 14:05:16

  狂欢节的最早来源

  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狂欢节。各国的狂欢节都有自己的特色,但是都以毫无节制地 纵酒取乐为主。其中最负盛名的是巴西狂 欢节。

  这个节日最早源于欧洲的中世纪,与基督教复活节有密切关系。复活节前有一个为 期40天的大斋期,斋期里人们禁吃肉食,生活肃穆沉闷,反省忏悔以纪念复活节前三天 遭难的耶稣。于是在斋期开始的前一周,即 二月份里,人们会专门举行宴会、舞会、游 行等纵情欢乐的活动,这就是狂欢节的雏型。 随着时间推移,狂欢节的内涵逐渐由传统的 宗教节日,演变为一年一•度的普通百姓狂欢 节,成为人们对幸福和自由追求的重要节日。 在狂欢节这天人们可以尽情地释放自己。

1 (3).jpg

  狂欢节,通常是基督教四旬斋前饮宴和狂欢的节日,原由主节一直延长到四旬节前一天,如今通常只限四旬节前几天。盛行于欧美地区。 许多国家都有一个传统的狂欢节节日,化妆舞会、彩车游行、假面具和宴会是狂欢节的几大特色,它起源于非基督徒的节日庆典,如希腊酒神节、古罗马农神节和牧神节以及凯尔特人的宗教仪式等。一般在2、3月份举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