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西游记中的女妖怪都想嫁给唐僧?到底有什么好处?
2018-02-18 10:07:39

  看过《西游记》的人都知道,里面的女妖怪各个都是美女,而她们当中的除了白骨精之外,全都巴不得和唐僧成亲。不但是妖怪,像女儿国国王这样的性情女子竟然为了唐僧可以让出王位,每看这时我都想去取一次经。

  这些妖怪和唐僧成亲非但不是羞羞答答的,那猴急的样子,恨不得当场就入洞房嚼冰糖,看得我一脸懵。而且她们完全不像不入流的白骨夫人那样只是为了一块唐僧肉,而真的就是想得到唐僧完整的这个大活人。

blob.png

  但是真正能够把唐僧搞到手的妖怪,基本不存在,为什么?

  熟读《西游记》的人都知道,唐僧背后可是有观音菩萨和五方揭谛,四值功曹,六丁六甲,一十八位护教珈蓝在暗中保护的。同时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哪个是省油的灯,都是有过前科的,想要成为他们的师娘,谈何容易!

  不过就算这样,这些美女要快还是前赴后继、不怕困难的追求唐僧,要和他修得共枕眠。

  唐僧作为唐王的御弟,驸马和公主的儿子,又帅的一比,哪个女妖怪和这种钻石王老五般的人在一起,在妖界以后混的都有面子。俗话说骑白马的可能不是王子,也可能是唐僧,而唐僧可是要比王子难得的多啊,所以她们遇到唐僧,那肯放过这个机会。

  再有就是,唐僧的前世是谁?作为如来的第二大弟子的金蝉长老,和唐僧的结合,那将会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事,岂止是荣华富贵能够相比的,所以一旦结婚成功,女妖怪转眼就变成女神仙, 这比修炼八千一万年再成仙容易太多。

blob.png

  妖怪想要得到就必须不断修炼,可是最终能够成仙的简直凤毛菱角,所以有了唐僧就等于有了靠山,就算不能相守终生,只要能够怀上唐僧的孩子,这在未来将是无比风光和耀眼的事。

  唐僧是十世修行的高僧,元阳未泄,意思是没有进行过性生活, 这一点很重要。对女妖怪来说,这会增加她们的能力。

  我们可以看到蝎子精,在原文中就赤裸裸的表达要和唐僧嘿:“那怪走下亭,露春葱十指纤纤,扯住长老道:“御弟宽心,我这里虽不是西梁女国的宫殿,不比富贵奢华,其实却也清闲自在,正好念佛看经。我与你做个道伴儿,真个是百岁和谐也!”

blob.png

  细细一品味,这些词还蛮污的。

  除了蝎子精外,玉兔精老鼠精等都有过急切嫁给唐僧的行为,不过最后只有蝎子精最倒霉,因为其她妖怪在天庭都是有后台,只有她身份最低微,最后曝尸荒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