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先后被6个不同的皇帝抢夺,她的命运到底有多坎坷
2018-02-19 14:01:45 隋炀帝 杨妃 萧皇后 杨广 杨坚

  萧美娘,是隋炀帝杨广的皇后,后梁孝明帝萧岿的女儿。其一生嫁给过六个帝王。

blob.png

  在中国历史的长河中,嫁给帝王,受宠的女子屡见不鲜,但像萧皇后这样却是不多见。她从13岁嫁为隋朝晋王妃开始,历经杨广、宇文化及窦建德、突厥处罗可汗、颉利可汗和李世民等6位丈夫。她先后嫁给了六个帝王是怎样的命运曲折、奇特的女人。《隋史》说她“云髻高耸、雾鬓低垂,腰似杨柳、脸似牡丹,美眸流盼、仪态万千”,是个确确实实、千真万确的大美女。

blob.png

  萧皇后和六个帝王的先后顺序:

  第一:萧皇后13岁嫁给了隋炀帝杨广,杨广继位后册封她为皇后。萧皇后六个丈夫中最爱的应该就是隋炀帝杨广了。

  杨广在位的十几年间收罗、征服了无数美女,却没有征服了天下有志男儿。在他第三次游兴扬州之时,天下大乱。李渊、李密、窦建德等人纷纷举兵。这时,窥视皇位和萧皇后已久的宇文化及率领禁军造反,进入离宫,刚满50岁的隋炀帝在寝殿西阁被缢杀

  第二:隋炀帝杨广被宇文化及处死以后,萧皇后被宇文化及霸占封为淑妃。

  宇文化及早就对萧皇后心存暗恋,干掉杨广之后,以她儿子性命作为要挟,逼她做了自己的偏房。封为淑妃。

  第三:窦建德杀掉宇文化及后,不但收缴了宇文化及的所有财产,同时被萧氏高贵的气质所深深迷住,并马上收她为妾。

  萧皇后虽说做了两次寡妇,但是萧皇后的美艳姿容和高贵气质依然不减。窦建德本着不要白不要的思想,把宇文化及的淑妃变成了自己的王妃,纵情于声色之娱,忘记了逐鹿中原的初衷。

  第四:原本远嫁给突厥可汗和亲的隋炀帝的妹妹、萧皇后的小姑义成公主,听到李渊已在长安称帝,又打听到萧皇后的下落,就派使者来到乐寿迎接萧皇后,窦建德不敢与突厥人正面对抗,只好乖乖地把萧皇后及皇族的人交给来使。远嫁异域,成为突厥番王的王妃。老番王逝世,皇位由他的儿子颉利继承。按照突厥人习俗,老番王的所有妻妾也理所当然地由新可汗接手,可怜的萧氏也随之变成了新可汗颉利的王妃。此后寄居突厥处罗可汗长达9年。在突厥两度出嫁,先后成为两代突厥番王的王妃。

blob.png

  第五:贞观三年(629)一代名将李靖大破突厥,迎萧皇后回唐。唐太宗迎回这位萧皇后,最终落叶归根,李世民封之为昭容。 此后,萧皇后在盛大的唐宫中度过了长达19个春秋的平静晚年。贞观二十二年(648),她以83岁高龄病逝。大度的李世民,竟下诏令恢复她隋朝皇后的封号,谥曰愍,以皇后礼仪出殡,并送到江都与杨广合葬。

  她曾是皇家的娇娇公主,但又不断被贵权男人当玩物;她曾贵为皇后,却也曾屈尊为他人的侍妾;她曾有帝王给予她的殊荣和辉煌,也有过委身于蛮夷的羞辱和无奈。

  她丽质,娇媚迷人,至于说她美到什么程度,语言可能根本无法描述,能让美女成群的君主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倾国倾城应该是当之无愧的。不管历史是否真实,注定了她的一生不平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