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时期为什么日本不选择全力进攻中国,偏偏去高美国呢
2018-02-19 14:47:04

  在甲午战争之前,它们国家只是个小国,甚至连列强都称不上。但是,就是这样的小国,敢冒着灭国的危险攻打我国,最终得到巨大的发展。二战时期的日本,绝对是一匹黑马。如果它全力进攻我国,拿下我们应该不是太困难的事情,但当时它居然可美国开战,偷袭珍珠港,最终惹了众怒。

blob.png

  那么,他们为什么要跑去进攻珍珠港呢?这里就涉及到一个利益分配的问题。当时东南亚殖民地的诱惑还在,日本想来想去,最终决定去把美国的太平洋舰队先消灭了再说。可能有人说了,为什么要跑去跟美国干呢?直接去打东南亚不好吗?

blob.png

  这里,就有地理因素在了。日本想要石油,必然要派驻军队进南太平洋,而这里美国的军队是最大的威胁。为了解决这个威胁,所以他们才决定对美国动手。而他们国家的士兵也被洗脑得厉害,军令如山,没有人去质疑。

blob.png

  另外,他们做出这个决定很大的原因,也在于错误估计了拿下我国的时间。因为甲午战争的胜利在前,他们骄傲自大,认为两个月足够拿下整个中国。当然,这个豪言壮语很快便成为了一个笑话。举国抗战的热潮之下,这场战役打了很多年。

blob.png

  至于印度方面,他们虽然有优势,但这种优势并不明显。日本人认为自己可以很快控制这边地带,加之战友德国把法、英和荷兰打得奄奄一息,所以他们根本没有设想会失败。在他们眼中,自己这边没有问题,盟军方面也不会问题,最后整个世界只有美国可以抗衡。

blob.png

  带着这种心理,他们决定先发制人,最先遏制住美国。不过这个决定在后来被证明为愚蠢至极,不到一年的时间,他们的兵力便面临不足。但这个时候,想要全身而退已经太晚了。

blob.png

  当然,在整个过程中,美国所表现出来的军事实力也出人意料。在二战前,美国给世界的印象是有钱不能打,连大规模的正规军队都没有。但在日本这一次出击后,这个能撼动世界的狮子,觉醒了。可以说,如果它不去招惹美国,最终的格局如何,谁也不知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