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抵抗太平军,虽然有些无赖,但却是最有效的方法

  大家都知道曾国潘曾经把自己的弟弟派上前线,但是他的这个弟弟是和自己哥哥没法比的,甚至在领兵作战的时候还劫掠成性。但是其实这仅仅是一个缩影,历史上的曾国荃还是有一些能力的。就从曾国荃进攻安庆说起。

blob.png

  其实曾国荃进攻安庆的办法可以说是非常的简单和老套了,那就是围城。只不过这个办法对太平军却非常的有用。毕竟太平军最初打的旗号就是为了老百姓,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的人迎合他们。

blob.png

  但是这虽说让太平军以极快的速度组建了一只大军,但是其实这对太平军来说也是一个禁锢,那就是要万事以百姓为重。所以在曾国荃围困安庆的时候,城内的太平军非但没有像历史上的大部分军队那样在民间征粮,反而把军粮分发给百姓。

blob.png

  这也就导致了太平军不能坚持太久,所以安庆的失守也就成了必然,之后曾国荃便在安庆稍加休整之后直接奔着金陵打了过去,一路上攻城拔寨,也还算是顺利,但是当曾国荃打到金陵的时候却有点蒙。

blob.png

  因为这个时候曾国荃自己推进的有些太快了,导致其他的几路兵马还没到位,这个时候曾国荃可以说就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迅速攻占金陵,之后据守等待援军。再一个就是在刚刚攻打下来的雨花台修建工事等待援军。

blob.png

  而曾国荃对于攻城来说就只会一招围城,但是安庆的城墙长不过十里,就这曾国荃还修建了长达七十余里的壕沟与高墙,而金陵城墙长达百里,想要修建壕沟与围墙就显得有些困难,不过这招用来自保还是绰绰有余的。

blob.png

  就这样曾国荃就以壕沟和高墙据守,阻挡了太平军十六天。这些天来曾国荃充分的证明了自己作为将领的合格,多次身先士卒,甚至后来带着自己的卫队带头杀出了一条血路,扬长而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