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建宁公主成为皇室斗争牺牲品,只是没有韦小宝而已

  提起建宁公主相信大家都不会太过陌生,不过各位知道吗?其实这一人物并不是虚拟的,而是真正存在的,只不过他并不是康熙的妹妹,而是姑姑。此外,金老先生的笔下人物大多是真的,当然,除了韦爵爷。

blob.png

  历史上的建宁的确嫁给了吴应熊,没有主角的捣乱,这个过程很顺利。只不过她并不是嫁到了云南,而是吴应熊进京当起了驸马。这个时候可能会有人说了,清朝不是不允许满汉通婚嘛?就算是结婚也只能是取汉人女子当妾侍。

blob.png

  而满族女子嫁给汉族男人可以说是不可能,但是就在这么一个背景下,建宁嫁给了吴应熊,而且这两人在结婚之前是根本不认识的,说到这里各位可能都猜到了,那就是建宁当时就是一个牺牲品,用来牵制吴应熊留在京城,并以此为人质牵制吴三桂

blob.png

  如果说这日子一直这么安安稳稳的过下去的话其实也还算是不错,毕竟虽说两人种族不同,但是两人的感情还真就不错。还有一个孩子如果说没有意外的话,那就是夫妻两人在京城安安稳稳的过完余生为结局。

blob.png

  但是吴三桂却并不想一辈子就在云南呆着,于是这个大汉奸打起了反清复明的由头造反了。这个时候作为质子的吴应熊肯定是没有什么好日子过的,康熙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吴应熊和他儿子抓起来了,准备祭旗。这个时候建宁肯定是不同意啊。

blob.png

  于是就找到了但是的太后孝庄。但是孝庄根本就没理她,首先就是她就不是孝庄的女儿,而且孝庄也根本不喜欢她,最初让她嫁给吴应熊就是打着牺牲她一个的念头,所以建宁的老公和儿子也就这么死了。

blob.png

  要知道三从四德在清朝可以说已经深入人心了,所以建宁想要改嫁基本不可能,所以建宁余生就是自己一个人度过的,如果说她寿命短的话还能少伤心一段时间,奈何在吴应熊死后三十余年她才去世,可以说建宁有半辈子都是活在丧子的伤痛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