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的花样作死,拦都拦不住,最终只做了42天皇帝
2018-02-19 15:33:08 吴应熊 韦小宝 吴三桂 康熙

  李自成绝对是励志典型,他从一个普通的驿卒,坐到带着一帮人杀入京城。但他绝对也是个反面教材,因为他刚当上皇帝便犯了三个错误,导致只当了42天,狼狈至极。

blob.png

  首先,他犯的第一个错误便是盲目。在打入京城以后,他忘记了自己的处境,也没有正式自己的能力,不再警惕反而开始享受。他忘记了最安全的地方也是最危险的地方,各路藩王加起来百万军力,对他都如出一辙的厌恶。

blob.png

  这个局势很危险,但并非没有破解的办法,可他的盲目让他连危险都没有意识到,更不要说想办法破解了。而正是因为他的这种心理,导致他后面接二连三的犯错,把自己推上了悬崖。

blob.png

  第二个错误,和吴三桂有关。吴三桂可以说是当时他的隐患之一,但人家压根没放在心上,反而给吴三桂写信,希望他归顺。不得不说,李自成的文笔还是很好的,加上人家当时的处境确实不好,这边许诺侯位,自然美滋滋得过来归顺。

blob.png

  吴三桂是真心实意的,连兵马和城池都交了。可交完没多久,他就干了件很愚蠢的事,那便是陈圆圆给霸占了。这个时候的吴三桂已经是暴走了,连城池什么的都不要了,直接滚回了老家。

blob.png

  如果这个时候,他不犯第三个错误,情势或许也没有那么难过,但人家就是花样作死,拦都拦不住。第三个错误,用吴三桂的老父亲要挟愤怒中的他。吴三桂愤怒地回到了山海关,本来也没什么,他手里的兵力都归了自己。

blob.png

  可他偏偏选择把人家的老父亲抓了起来,要挟他。这一下子,但凡有骨气的人都不可能忍得了。于是乎,吴三桂怒而投靠了多尔衮,很快便把他从皇位上赶了下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