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的屈辱事:多次被妻子背叛,闯王变绿帽子王
2017-12-06 11:25:01 李自成

  李自成的一生金戈铁马充满坎坷,却似乎没有女人缘。因为一个叫陈圆圆的女人,李自成被吴三桂欺骗,战败而逃。几个夫人里面估计也只有高桂英对李自成情深义重,至于电视剧里的情节,大家就看看然后过去吧!历史已经过去,细节已无从考证,我们所知的李自成也可能并不是我们想的那样。

  李自成一代枭雄,却也是个绿帽天王。前后四位妻妾,竟有一半对他不忠。

  韩金儿是李自成的第一个女人,可李自成却不是韩金儿的第一个男人。年轻貌美的韩金儿十四岁时就艳名远播,先嫁一老绅,老头力不从心,不能尽其兴,日子一久,韩金儿春心欲动,与管家眉来眼去红杏出墙,后来东窗事发,被老绅一纸休书赶回了娘家。

  李自成.jpg

网络配图

   韩金儿回家才不到半月,就有一个延安监生闻其美艳,亲赴米脂山重金纳为妾。进门不久,此妇淫心难收,又与监生邻人勾搭成奸,闹得满城风雨。监生颜面扫地也就休了她。

  韩金儿二婚回家,继续招蜂引蝶。一般正经人家男子都敬而远之。此时的李自成,年十八年,成年后他就决心非美女不娶。一见到韩金儿,被美艳而淫荡的韩金儿迷住了,不顾家人反对和邻里的闲话就娶了韩金儿。

  后来李自成外出办事,回家时正好遇到了韩金儿与一男子苟且,老李一冲动,杀了老婆,走上了革命的道路。

  老李后面就拉了一支队伍,横冲直撞,后面又找了一个小妹当老婆,挺能干的,一来照顾生活,二来还能帮着管帐。也是革命女将。这就是第二任老婆刑氏,据说她极其貌美,但和韩金儿一样,也是一个不守本分的女人。

  老李终日忙碌战事,没多少闲暇时间,时间一久,刑夫人可就不高兴了,军营里有一位年轻军官叫高杰,时常被派大营找刑氏做交接很少能从闯王那得到温暖的刑氏,突然见到身材威猛长相帅气的高杰,身子一软,脸刷的就红了。一来二去,事情很快就发生了,到了崇祯八年八月,高杰带着刑氏成功归顺明朝

  戴了绿帽也就算了,还被记上了史书,白纸黑字,昭告天下。

 李自成1.jpg

网络配图

    李自成的第三位妻子高桂英可以说是李自成事业上的最大助力,高桂英出身武学世家,从小喜爱习武,她的哥哥高立功是李自成的好友,对李自成有救命之恩。高桂英也因为仰慕李自成,才与其结为夫妻,并在起义过程中立下了汗马功劳

  高桂英在李自成兵败之后率领残部与清兵抗衡,最终兵败自焚而死。

  窦美仪:原明宫宫女,李自成入住紫禁城后纳其为妃。纳妃窦美仪可能是因为窦漂亮,也与李自成入京后腐败有关。

  陈圆圆是吴三桂的爱妾,陈圆圆和李自成相识于战乱,那时候吴三桂刚娶得陈圆圆为妾,两人如胶似漆,但二人相处的时间很短暂,吴三桂就要去边关上阵杀敌,本想带着陈圆圆的吴三桂一是顾及其安危,二是为了避免闲话,便将圆圆留在家中。

  李自成2.jpg

网络配图

   不久以后,李自成就带着农民军打进了北京城,并在吴府发现了陈圆圆,并纳为宠妾。吴三桂本来是想投降农民起义军的,但听说李自成抢走了陈圆圆,立马"冲冠一怒为红颜",向清军投降。在清军与吴三桂的进攻下,李自成的大顺王朝没过多久就被推翻了。

  可以说,李自成的失败,陈圆圆要为此负一定的责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