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自己能顺利当上皇帝,竟然如此算计弟弟,果然是亲哥哥
2018-02-20 14:00:14 刘劭 刘骏 刘彧 刘昱 刘凖 刘承祐

  君主制下,父子疑忌,骨肉寡恩,做皇子的起来反叛皇帝老子,在历史上数见不鲜,这时,这些皇子的母亲,不是死于宫廷政变,就是被株连杀戮。

blob.png

  皇太子刘劭shao是南朝宋文帝的长子,母亲袁皇后生下他时就对文帝说,这孩子看起来容貌异常,一定会破国亡家的。袁皇后准备下手杀了他,刘劭被文帝救了下来。

blob.png

  刘劭同父异母兄弟刘濬xun长得一表人才,文帝对他另眼相看,再加上刘濬的母亲潘淑妃受恩宠,刘濬继位是板上钉钉的事了,袁皇后因此妒恨而死。袁皇后一死,刘劭记恨在心,伺机对刘濬母子报复。但刘劭担心刘濬即位后对他下手,千方百计讨好刘濬,保住性命。

  说到这,不得不说刘劭是老司机,他先是带坏了刘濬,表面上和刘濬玩得要好,经常做一些狼狈为奸的坏事,总是受到文帝的斥骂,然后他俩祈求巫蛊之术,用玉人刻成文帝模样,埋入含章殿地底下,进行诅咒文帝。

blob.png

  此事东窗事发,潘淑妃抱住刘濬大哭说:“我已经无法让皇上止怒了,我活着干什么,你拿毒药来,我先自杀好了,不忍看到你取祸败死。”这时刘濬已心存叛意,挣脱潘淑妃道:“天下的事马上就会了结,你放心罢,我不会让你受连累的。”

blob.png

  潘淑妃没有把儿子的话告诉文帝,反而把文帝准备废太子刘劭,赐刘濬死的打算透露给儿子,刘濬转头通报了哥哥刘劭,刘劭率兵入宫,杀了父亲宋文帝,再派人杀了潘淑妃。对后来进宫的刘濬说,潘淑妃被乱兵杀死。这时的刘濬居然傻傻说,群情早就希望这样了。潘淑妃没有想到自己居然死于毫无母子之情的逆子刘濬之手,刘劭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