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对待奸臣的手段简直让人不寒而栗,尤其是对待女性家属!
2018-02-21 12:14:29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众所周知,朱元璋临死前,将自己的皇位传给了孙子朱允炆,而并没有传位于精明能干的儿子朱棣。建文帝朱允炆在齐泰、黄子澄等大臣的建议下决定削藩,这一决定彻底惹怒了燕王朱棣。公元1399年朱棣以“清君侧”的名义发动靖难之役,用了三年就赶走了朱允炆,登上了帝位,成了明成祖

  明成祖与太祖同样嗜杀成性,在登基之后他大肆清洗政敌,滥用酷刑。诸如齐泰、黄子澄等人不仅下场极惨,连他们的家眷妻女更是无一幸免。那么,朱棣对待政敌妻女的手段有哪些呢?究竟又有多狠呢?其中一种可谓是让女人生不如死。

blob.png

  一:凌迟处死株连“十族”

  在古代,如果官员或者百姓犯了十分严重的罪过,最终可能被凌迟处死或者株连九族。这种残忍的手段帝王对待政敌用的最多,目的就是为了达到杀一儆百、斩草除根的效果,朱棣也常用这种手段来对待拥护朱允炆的大臣,但是他比其他帝王更加残忍,不是株连九族而是十族。

blob.png

  明朝大才士方孝孺就因拒绝为朱棣草拟即位诏书,痛骂朱棣是乱臣贼子,被恼羞成怒的朱棣下令凌迟处死,并让人食其肉,一块赏银一两,还被株连十族,870多族人因此而丧命。过于正直的方孝孺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被株连十族的人。

  二:墨刑流放

  “墨刑”又称黥刑、黥面,是在犯人的脸上或额头上刺字或图案,再染上墨,作为受刑人的标志。虽然不足以让人致死,但会让受刑者尊严尽失。明朝规定“除党逆家属”外“俱不黥刺”,对一些情节较轻的叛党,朱棣“尽用其刑”,受过刑后的罪犯大都被流放发配到边疆,例如明朝兵部尚书铁铉的家属就是受墨刑后被发配充军。

  三:送教坊司

  教坊司在宋元时期本是专门管理宫廷俗乐的教习和演出的机构,但到了明朝,明成祖朱棣将其设为专门收容政敌家眷的机构,凡是被送到这里的女人,都受尽非人的折磨,生不如死。比如朱棣对待朱允炆的亲信大臣黄子澄和齐泰的家眷就是用的这种手段,最惨的女眷(齐泰的姐姐,两个外甥媳妇)一次被20多个大汉轮番上阵,敢问谁受得了?

blob.png

  即使是对待怀孕的女人,朱棣也不以为然,仍将其送往教坊司,还将其视作“摇钱的树”,实在残忍。明成祖朱棣在历史上的确成就很大,但是其也有残暴的一面,尤其是在对待其所谓的“奸臣”所采取的手段,让人不寒而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