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明朝末代皇帝换成朱元璋 明朝会不会不覆灭?

  有朋友问我这样一个问题,如果明朝时,将末代皇帝崇祯换成朱元璋,明朝会不会翻盘不覆灭?

  我的想法是,会。原因如下:

朱元璋

网络配图

  1.明朝最大问题是党争,向朱元璋这样的劳模绝对首辅都不会设置。所以,党争的土壤都会失去,再加上朱元璋的霹雳手段,东林党那班人就歇息吧。

  2.李自成打到北京的时候,李自成可向朝廷要求过招安。是崇祯犹豫了,主要是没有钱嘛。文官们一反对就犹豫了。换朱元璋肯定就不会犹豫了,直接先答应再说。

朱元璋

网络配图

   没有钱的话,有了这批农民军,直接杀几个北京城的大官就有钱了。这点从李自成在北京抢的钱就可以看出来了。

   招安李自成,再把李自成派去打满清,有着关宁铁骑在,直接把李自成看住了。满清也没辙。

朱元璋

网络配图

  所以说当皇帝还是要有所谓的谋识。朱元璋能开辟明朝绝对不是必然,因为他的但是、武略都过人,所以说换成朱元璋,一定不会出现明朝末期的情况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