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后裔并没有拉弓射日,有的只有这个人而已
2018-02-22 14:02:03 后羿

  大禹死后,将王位传与他的儿子,启建立夏朝,建都安邑(今山西夏县西),稳定了政权,开始还励精图治,可慢慢就腐化起来:传说他创作了名为《九韶》的大型乐舞,天天饮酒唱歌,打猎游玩。不久夏启死了,他的儿子太康继位。

blob.png

  太康最大的爱好也是打猎,对治理国家却没有兴趣。有一次,他带着随从外出,从都城阳城(今山西)出发去打猎,越打越起劲,一直打到黄河以南的有穷部落(今河南洛阳南)。

blob.png

  有穷部落的酋长后羿,看到太康只带了少数随从出来打猎,觉得是个机会,就带兵悄悄截住了太康回去的路。等到太康带着一大批猎得的野兽,兴高采烈回来的时候,却看到洛水对岸全是后羿的军队。太康慌忙向部落首领们求救,可各部落的首领都不满意太康的荒唐,又惧怕后羿的实力,谁也不来。太康后悔不及,没办法,只好在洛水南面过起了流亡生活。由于世袭制已然确立,后羿的势力也没有达到独立为王的地步,因此不敢自立,便立了太康的兄弟仲康为王,“挟天子以令诸侯”。

blob.png

  这是夏朝建国不久后的一次重创,致使夏朝统治中断了几十年。而后少康励精图治而复国,才使夏朝步入正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