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时期的三大民间牛人,从来没人敢模仿的牛人
2018-02-24 10:50:13

  俗话说,高手在民间,这一点也不假。在清朝时期,民间曾经出了三位牛人,以一人之勇就敢闯入皇宫,甚至刺杀皇帝。虽然最终都没有成功,但那种勇气实在让人佩服。让我们看一下清朝的三位民间牛人。

  1、刘士兴

  刘士兴,山西人,从小就胆识过人,还曾练过武功,之后到寺庙里当了和尚。也许是他早就看不惯清政府的统治,或者不甘于做个普通人。在1805年2月,刘士兴就独自一人跑到北京。通过关系,刘士兴购买了一杆洋枪,并用衣服裹了起来,大摇大摆地到了神武门外。

blob.png

  他被守门的官兵拦住了,就大声骂道:“什么皇家禁地?老子今天就要进去!”说罢,就与守门的清军打了起来。枪不好使后,就用大刀与清军大战,砍伤了好几人,并使一名清兵当场挂掉。但因为寡不敌众,刘士兴被清兵当场打死,并被“戮尸枭示”。

blob.png

  2、陈德

  陈德,河南人,出身贫困,经过多年的颠沛流离,最后沦落到了北京。在他40多岁的时候,老婆病死了,丈母娘也是个残疾,这让本来就贫困的家庭,变得更加地落魄。此时的陈德对清廷极为痛恨,认为都是皇帝不作为导致的结果。

blob.png

  从此,他就一心想刺杀皇帝,并开始制定刺杀的计划。因曾在内务府下人,对皇宫中的道路熟悉,就整天揣着刀,在嘉庆皇帝必经之路上等着。1803年,终于等来了路过的嘉庆皇帝,就立马进行刺杀。由于皇帝身边侍卫太多,刺杀失败被捕。嘉庆差点吓尿了,下令对他严审,并最终被判处凌迟。

  3、康小八

  康小八,早年做过强盗,后来因为身手了得,就做了一个财主的保镖。他私下里购买了一把手枪,并把财主给枪杀了。在逃跑的路上,还杀了一位贝勒爷,震惊了朝廷。

blob.png

  于是,朝廷派出大批高手追捕他,最终被捕。因为影响很大,慈就被带去见慈禧。见到慈禧后,他不仅不下跪,还对慈禧进行语言上的轻薄。慈禧十分愤怒,就下令将康小八凌迟处死,至死都还大骂慈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